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羽球世锦赛中国教练淘汰林丹 独苗陈金杀进决赛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8月29日05:03

  信息时报讯 北京时间前晚,在2010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中,卫冕冠军林丹状态低迷,在与老对手朴成奂的比赛仅仅抵挡了40分钟就以两个13∶21落败,这场失利也让林丹世锦赛四连冠的梦想提前破灭。

  作为中韩两队的头号男单选手,林丹和朴成奂有过多次交锋,截至赛前,林丹已经连续8次战胜朴成奂。本场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多拍争夺,陷入僵持,林丹总是试图用网前球来控制朴成奂收效甚微,朴成奂牢牢保持领先优势以21∶13先下一城。第二局,林丹在大多数时间里和司线裁判“较劲”打“情绪球”,处理球过于草率。反观比分领先的朴成奂则越战越勇,在11∶9后他趁势连拿9分以20∶9赢得赛点。最终,朴成奂再胜一局以2∶0淘汰林丹挺进四强。

  剑指四连冠的卫冕冠军林丹,以0∶2不敌韩国“一哥”朴成奂,再爆本次锦标赛冷门。“感觉心态沉不下来,总是有一点小小浮躁。”在混合采访区接受“拷问”的林丹说。

  当记者问到这是否会对林丹的心理带来一定打击时,这位奥运会冠军微笑地回应道,“不会是打击,比赛嘛,有赢有输。”接着对于“四连冠”林丹坦言,“我从来之前没想过就一定要四连冠,就是想一场一场打,今天确实不理想。比赛嘛,有很多偶然性的东西。”

  钟和

  朴成奂:感谢中国教练李矛

  “这场比赛我发挥了80%的水平,剩下的20%就是场上出现的失误,这些不足希望回去后让李矛教练帮助我去弥补。”有过“林丹克星”称号的韩国名将朴成奂,在巴黎羽毛球世锦赛男单1/4决赛中又一次战胜超级丹后表示,自己还没有发挥出全部水平。

  这场意料之外的胜利也让组委会特意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只是他的对手林丹却没有一起出席的“雅兴”,留下单刀赴会的朴成奂抒发胜利的喜悦,“来之前我从未想过能在今天与林丹交手,能够拿下这场比赛我非常开心。”被问到能获胜的关键原因时,朴成奂向未能到巴黎现场指挥的教练李矛表达了内心的感激之情,“李矛教练一直很照顾我,不论是在生活中还是技术上都教会了我很多,他也帮我为这次比赛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不光是如何面对林丹还包括其他很多优秀的对手。今天我发挥了80%的水平,剩下的20%就是场上出现的失误,这些不足希望回去后让李矛教练帮助我去弥补。”

  至于这场胜利是否也会帮助他增加备战亚运会的信心时,朴成奂说道,“在亚洲有很多羽毛球强国,但我的目标是放在伦敦奥运会上,这次的世锦赛和亚运会都只是伦敦奥运会的预演。”

  大赛24连胜纪录终结

  论整体实力,林丹依然是无可争议的世界头号人物。他上一次在世界大赛中吃败仗,还得追溯到2005年的阿纳海姆世锦赛,当时林丹在决赛中败在陶菲克手下,那场比赛林丹全场给人感觉相当低迷,与这一次输球的情况惊人相似。其实,2005年世锦赛之后,林丹在世界级大赛上便战无不胜。2006年、2007年和2009年世锦赛,林丹两个五连胜和一个六连胜取得男子单打冠军。

  2008奥运会羽毛球比赛,林丹依旧势不可挡地夺冠。这等于说林丹在2005年决赛输掉之后,连着三个世锦标赛和一个奥运会,以21连胜的磅礴气势拿下了4个分量最重的男子单打冠军头衔。加上本届世锦赛赢的三盘,林丹在世界大赛中已取得了令人惊讶的24连胜。

  “独苗”陈金杀进决赛

  信息时报讯 林丹、鲍春来双双出局后,中国男单只剩下最后一棵“独苗”陈金,昨日,在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男单一场半决赛中,陈金上演翻盘好戏,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逆转战胜丹麦名将盖德,率先闯入男子单打决赛。

  陈金和盖德之前有过9次交锋,陈金以6胜3负占优。昨日,盖德以21∶19先胜一局。首局失利并没有影响陈金的斗志,他在第二局连得4分开局,之后继续在速度上压倒对手,频频利用正手突击得分,结果陈金一路领先以21∶8扳回一局。决胜局中陈金乘胜追击21∶11赢得决胜局,以2∶1获胜率先闯入决赛。

  陈金决赛的对手将在朴成奂与陶菲克之间的胜者产生。在此前的一场1/4决赛中,印尼名将陶菲克2∶1战胜头号种子李宗伟,爆出了不小冷门。

  女单锁定金牌

  昨日,在女单的一场半决赛中,王琳直落两局完胜丹麦名将鲍恩,这样,中国队就提前锁定了女单的金牌。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