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世锦赛首战憾负欧洲冠军 男篮打出血性虽败犹荣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8月29日05:31

  信息时报讯 (实习生 叶正和) 昨天,中国男篮在世锦赛上迎来了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欧锦赛冠军希腊队。在比赛中,中国队员个个进攻果断,易建联砍下26分14篮板,中国队从落后13分到末节反超1分,但最终没能把握住机会,以89∶81不敌希腊。今晚,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科特迪瓦,这将是中国队能否小组出线的关键一战。

  比赛开始后,希腊男篮不出意外的采用全场紧逼的战术,意图逼迫中国队主动失误。不过,中国队的后场组织并没有慌乱,上半场结束中国队的失误仅仅只有3次。进攻端,由于希腊队两位内线主力“小鲨鱼”肖特萨尼蒂斯和福特西斯因为打架事件而被国际篮联禁赛两场,所以在开场时尤纳斯几乎放弃了内线进攻,转而采取外线战术,通过不断换位倒球以获得投篮空档。惊人的投篮命中率也让希腊队一直保持着比分领先,第二节结束时中国队落后对手整整10分。

  不过,从第三节起中国队打出了血性,无论内线外线、进攻防守都坚决果断,完全没有六连败时候的颓势。易建联的内线强攻,王仕鹏的急停跳投,孙悦的过人暴扣一度令中国男篮队员热血沸腾,甚至在第三节结束时中国队将比分迫近到65∶62。无奈欧锦赛冠军超高的命中率令人吃惊,希腊队命中率一度高达70%而中国队仅有39%,在得分端的欠佳表现成为中国败北的最大原因。关键的第四节,中国队取得了全场唯一一次的领先后并没有一鼓作气拿下比赛,反而被对手打出8∶0的小高潮。尽管随后中国男篮奋起直追,无奈时间消耗殆尽,中国队在希望与失落之间再一次尝到失败的滋味。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