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邓华德做视频激励弟子 世锦赛首战男篮虽败犹荣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8月29日05:58

  赛前,邓华德让男篮将士集体观看了他剪辑的一段片子,那是去年亚锦赛决赛中国队输给伊朗的场面。大家看完片子都非常激动,憋着一股劲要在世锦赛赢球为自己正名。虽然最后的结果未能如愿,但小伙子们的拼劲,大家都看到了。

  >>中国81:89希腊

  本报安卡拉专电(记者潘天舒)昨天深夜,中国男篮迎来了土耳其世锦赛首场比赛。在前主帅尤纳斯领军的劲旅希腊队面前,中国小伙子带来了惊喜,他们仅以81比89惜败8分。

  记者赛前赶到中国队驻地时,正好看到王仕鹏和尤纳斯并肩走出电梯,两人有说有笑的样子仿佛又回到了几年前。

  场下虽然一团和气,但尤纳斯在场上还是先出了杀招。一番眼花缭乱的配合过后,希腊队在外线频繁开花,上半场两队分差始终在8分上下。不过中国队并未缴枪,王仕鹏和易建联一内一外接连得分,三节过后将比分追至62比65。王仕鹏赛后透露了斗志狂飙的原因:“赛前邓华德什么战术也没布置,只在黑板上写着:‘小伙子们,为中国队抛头颅洒热血的时候到了,你们必须有击败希腊的信心。’”

  队员们越战越兴奋,孙悦上演暴扣、阿联猛抢篮板,男篮末节一度以66比65领先。不过正如王仕鹏赛后所说,欠缺经验的男篮最后时刻没做好快攻和防守,最终输了球。阿联贡献了26分14个篮板,王治郅和孙悦各获15分,王仕鹏也有13分。希腊队的波拉西斯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