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女单斗艳

李永波总结国羽:一姐之争结果浮现 王仪涵掉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08月29日06:08
李永波
组图:李永波在看台上观战 美女球迷为国羽加油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8月29日巴黎报道) 2010年世锦赛结束单项半决赛,中国队在女单、女双、混双三个单项实现会师,男单和男双都跻身决赛。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肯定了国家队的整体实力,在联赛影响正常备战的情况下拿到这样的成绩很不容易。

  全部五个单项,中国队全部有队员跻身决赛,其中女单、女双和混双三个单项实现包揽。李永波先就这三项进行点评:“混双9届没有获得过冠军,这次能进决赛确实很不容易。但是不能说这次拿了冠军就能用现在的成绩衡量奥运会,之后肯定会对人员的搭配进行调整,看看怎么搭配更合理。女队已经提前包揽了冠军(女单、女双),这实际上跟尤伯杯失利也有关系。”此外,男双有两对进入四强,也是历史的突破。“在我和田秉毅退役之后,好像从来没有过两对进入世锦赛前四,这也是不小的进步。”国家队共有25名选手参赛,有21名进去前八名。

  四名参加世锦赛的女单选手,有三名跻身四强,女单的领军人物也逐渐浮出水面。李永波说:“女队能够感觉到像王琳、汪鑫、王适娴有了很快的成长,因为女单必须要有人领军,从现在来看大家都有这个实力,在这次比赛中她们都击败了目前国际女单实力最强的选手,像皮红艳、叶佩延、内维尔包括拉斯姆森。”

  李永波专门提到了女队,认为她们以哀兵的姿态出战,这是战绩突出的主要原因。李永波说:“尤伯杯失利之后整个队伍都卧薪尝胆,憋着一股劲儿,希望证明自己。这就是一种哀兵的心理,这反而对我们有利。从竞技体育的角度来讲,有好的一定有坏的,一定要了解这方面的规律。当你看到其他几项都很好的时候,一定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时候。”

  提到“哀兵”的同时,李永波也说到“骄兵”。“你觉得自己不错,可能就会出现很多问题;当你觉得自己状态不是很好的时候,可能觉得努努力,还能够争取,在这种状态下可能反而会是一个很好的结果,这个是我们应该好好总结的。当时汤尤杯的时候,没有人觉得中国队肯定会丢。这就是我们要总结的东西,怎么样从一个哀兵的状态调整好自己。”

相关新闻:

·策划-国羽创造23年最佳 解读混双九年登顶之路
·昔日娇姑娘打球为减肥 另类王适娴受李永波青睐
·一特质助王琳首进决赛 女单揽冠亚走出尤杯阴影
·大赛三年外战不败陈金看齐传奇 林丹出局还有他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