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三秦都市报:震撼 惊艳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刘志强
2010年08月29日07:34
  昨晚,2010年男篮世锦赛拉开战幕,其中,中国男篮首战迎来了尤纳斯率领的希腊队——81:89,中国男篮不出预料地败下了阵,不过,面对热门球队,有那么一瞬间,中国队一度看到了逆转的希望……虽然最终还是落败,但无疑,中国男篮此战的表现绝对出人意料,可谓一场惊艳之败。

  震撼·中国男篮险逆转

  由于此前热身赛的低迷和连败,在此战之前,几乎没人会相信中国男篮能给希腊队造成什么威胁,而比赛开始后,战局也一度如人们预测的那样进行——首节比赛结束落后7分,半场过后落后10分;而在场面上,中国男篮虽然在某些节点上有不错表现,但整体上却难占上风。不过,易边再战,中国男篮却突然士气高涨——进攻很是坚决,防守也颇见章法……尤其是孙悦的一次扣篮之后,其大声怒吼,并与队友撞胸相庆,场面甚是震撼人心。一番较量下来,中国男篮令人惊讶的在三节过后以62:65将分差缩小到了3分;而在第四节开始后,中国男篮甚至一度以66:65将比分反超。虽然中国男篮由于后劲不足,最终还是败下阵来。但很显然,中国男篮在此战中打出了自己的特点,也打出了信心,这对他们接下来的比赛无疑是好处多多。

  惊艳·阿联大两双展风采

  是役,易建联拿下26分14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无疑成了中国男篮阵中最为出彩的球员。“没有了姚明,中国队是完全不同的一支球队”——希腊队主教练尤纳斯曾这样评价目前这支中国队。也许在他看来没有了姚明的中国男篮将很难抵挡希腊队的进攻,但是令他感到意外的是中国队没有出现想象中的大溃败,相反他们不断地将希腊逼到绝境,而将球队带到这一步的就是那个身披11号球衣的大个子——在比赛一开始希腊曾用三分球掌控住了场上的局势,但是很快易建联逐渐显露出了自己的统治力……26分14个篮板,本场比赛易建联砍下了令人惊讶的数据,而这也刷新了他在世界大赛上的个人新高。毫无疑问,现在的易建联已经不再只是一个单纯的得分手,更多的时候他已经可以担负起领袖的责任,而这也正是现在这支球队最需要的。如果他能在本届世锦赛上将这种状态进行下去,也许,在NBA的赛场上,他的际遇也将得以改变。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