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中国女排势穷力竭负美国 王宝泉坦言输得很可惜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8月29日08:02

  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四轮比赛昨晚结束。面对已经收获三连胜的美国队,网上实力稍逊一筹的中国女排连丢三局告负。赛后主帅王宝泉坦言输得很可惜,关键时刻一传出问题,抓不住关键分导致落败。

  21比25、25比27和22比25,尽管输了比赛,但是比分并不难看!王宝泉认为,中国女排在比赛中发挥了自己的水平。

  相比起香港站对阵美国10比25毁灭性的溃败,此役中国女排在每一局都咬住了比分,但是关键时刻的抓分能力还是略逊对手一筹。王宝泉说:“输得挺可惜,关键时刻的致命失误是因为心理出了问题,打得太小心翼翼了。”王宝泉指出相比香港站的比赛,大家的磨合比较好,自信心也有所提高。对于这种上升势头要保持,王宝泉希望队伍能打一场进一步。

  不过,王宝泉也看到中国女排的攻手与欧美的强攻手之间存在的差距,“王一梅的强攻还算好,陈丽怡的战术球比较强,强攻在身高和实力方面与欧美攻手之间有差距。从俄罗斯回来就看到这个问题,我们一直在训练中增加她们手上的变化。”

  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被誉为排球界的拼命三郎,在他执教后,中国女排训练时间增至8小时,他自己也“上紧发条”累到生病。陈忠和特别提到王宝泉之前就有过病史,“最近一段时间他的身体状况并不好,在香港的时候就一直闹肚子。这两天他睡眠少,再加上压力大,老毛病又犯了。”

  陈忠和同时还提到自己的爱徒王一梅,他认为王一梅现在在防守、进攻都有进步但还不够,“现在和她最好的时候还差了不少。她还是要注意控制体重,体重轻一点,扣球的时候就不那么沉,对腰伤也有好处。”

  魏老现在居住在瑞士,作为国际排联主席常年在各国考察也是他工作重点,谈到中国的现状,魏老觉得排球队员打基础的阶段都不同程度存在着拔苗助长。

  “基层教练的训练机制,需要扎实打基础,但打基础一定是看不到回报的,这就容易造成教练的实用主义,不看重基础而是提升成绩。以至于后面一系列问题。”当然魏纪中表示这些问题都不是一朝一夕能解决的,就目前的中国女排来看,最重要的还是需要她们自身不断加强技术水平,用技术去弥补在赛场上的应变能力。

  魏纪中说:“中国女排更应该强调个人技术提高。现在的女排队员个人技术都有,但不是很到位,该打的时候打不下去。之所以出现这样的问题,是因为她不敢打。”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