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中国男篮首战希腊拼出气势 即使失利仍值得骄傲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8月29日08:35

  本报记者 张磊 综述

  赛前海外拉练的六连败,让这支处于新老交替中的中国队显得内力不足。赛前一直的看衰让昨天晚上这场比赛显得格外豪迈,在以81∶89输给希腊后,8分的小比分差距让人又找到了中国队久违的气势。

  这场比赛的爆发点集中在第三节,这一节25∶18的比分也是全场四节比赛中,中国队唯一领先的一次。这一节,效力NBA的易建联火力爆发,配合王治郅、王仕鹏、孙悦的连续得分,把比分差距缩到三分。特别是老将王治郅,在希腊队重新取得9分优势后,他挺身而出,连得6分,稳住了全队的阵脚。

  在第三节的基础上,第四节中国队还取得过首次领先。但由于整体实力上的欠缺,球员在关键时刻又忘记了团队篮球的概念失误频发,从而也丧失了最终取得胜利的机会。易建联得到全队最高的26分和16个篮板,王治郅和孙悦各自有15分入账。

  应该说,这场比赛让很多人,包括中国队前主帅尤纳斯看到了另一个中国队,一个“以命去搏胜利”的中国队。在第一节行将结束之时,中国男篮凭借坚持不懈的2-3联防策略,令此前进攻流畅的希腊队尝到了一次24秒的滋味。那个时候,几乎所有的中国板凳队员都冲到了球场内。这种近乎于搏命的防守架势也让中国队一度换得了逆转的希望。

  防守上的胜利也让邓华德对这半年多来的训练给了国人一个交代,靠着这种针对性极强且略带赌博式的防守,甚至在第四节开始后不久还凭借易建联的2罚全中,取得过暂时的领先。那时,尤纳斯在场边脸色极其难看。

  首战,中国队上演了一个惊艳的开局,将一场原本被认为毫无悬念,甚至会战略性放弃的比赛演得充满了悬念,并且将这种悬念一直持续到了比赛的最后。

  不过谁都知道,今晚的比赛才是关键,中国队想要小组出线,必须战胜科特迪瓦。“明天是一场必须要拿下的比赛,大家心里都明白,干这个就要全力以赴干好,让我们在球场上打出最高水平。”王治郅赛后有点疲累的说。

  谁都知道年轻的球队有动力,邓华德怎么把这支球队的动力发挥到极致,怎么去破强队的紧逼,怎么在逆境中找到突破?至少现在,他让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