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世锦赛征程虎头蛇尾 小巨人孤独得分无人帮

2010年 婉拒世锦赛 姚明需静养
1/3

2010年 婉拒世锦赛 姚明需静养

2010年08月29日09: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将于8月28日开幕,“无姚”中国男篮最终将得到怎样的成绩值得每一位中国球迷关注。姚明对于中国男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小巨人”职业生涯中参加过两届世锦赛,无论得分、篮板姚明均是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可惜这两次世锦赛之旅,“小巨人”姚明都无法改变自己“孤独得分王”的身份。

  【2002年 初登世锦赛 入最佳阵容】

  2002年印第安纳波利斯世锦赛,姚明以“状元”身份参战,可惜中国队的战绩却是惨不忍睹,16支球队中名列第12位。96:82击败阿尔及利亚队是中国队赢得的唯一一场胜利。

  作为中国队的首发中锋,首次亮相世锦赛的“小巨人”姚明以8场比赛砍下168分,场均贡献21分的数据、位列场均得分榜第三位,除此之外,姚明投篮命中率75.2%、位列第一,场均防守篮板6.75个、排名第四,正是凭借自己攻防两端的全面表现“小巨人”最终入选本届世锦赛最佳阵容。

  2002年世锦赛姚明的表现绝对无懈可击,然而身边无帮手的现实让“小巨人”很是孤独,尽管他个人数据很是华丽,但是球队战绩却是一落千丈。当年,姚明前往NBA,同时“小巨人”也入选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

(责任编辑:大仙)

     跳转至: 页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