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世锦赛征程虎头蛇尾 小巨人孤独得分无人帮

2010年 婉拒世锦赛 姚明需静养
2/3

2010年 婉拒世锦赛 姚明需静养

2010年08月29日09: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06年 重回世锦赛 孤军得分王】

  2006年日本世锦赛,王治郅的回归令中国男篮拥有了“明郅组合”,尽管中国队依靠王仕鹏的绝杀击败了斯洛文尼亚队、惊险从小组出线。可是八分之一决赛面对当届冠军希腊队,中国队毫无还手之力,最终以64:95惨败、无缘八强,名列第15名。

  历经4年NBA磨练,“小巨人”已成长为全明星,6场比赛中姚明场均砍下25.3分,其中迎战斯洛文尼亚队时,姚明一人贡献36分,这个分数仅次于“德国战车”诺维茨基同安哥拉队历经三个加时赛得到的47分。36分也是本届世锦赛个人单场得分第二高分。

  本届比赛,姚明命中率高达65.4%,罚球命中率高达82.1%,这也让众多“砍姚”战术破产。除此之外,“小巨人”场均9个篮板的数据位列世锦赛第五位,而他场均2.3次封盖则高举第三位。

  与四年前一样,“小巨人”姚明依旧扮演着“孤独得分王”的角色,尽管他内线无人能挡,近乎“遇神杀神、佛挡杀佛”,可是对手放任姚明、掐死外线的作战方针让中国队无法招架。

(责任编辑:大仙)

     跳转至: 页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