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D组动态

西班牙球员称输在罚球 卫冕冠军主帅赞法国防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08月29日09:31

视频:巴图姆暴扣羞辱卢西奥 杜兰特发威梦九开门红 阿联砍两双中国81-89希腊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在今天凌晨结束的一场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小组赛中,没有托尼-帕克的法国男篮爆出世锦赛首日比赛的最大冷门,以72-66战胜世锦赛卫冕冠军西班牙队。本场比赛法国队打出了出色的防守,比赛关键时刻他们12次罚球10次命中最终锁定了胜利。赛后西班牙球员直言他们输在了罚球上,而西班牙主教练塞尔吉奥-斯卡里洛则对法国队的防守给予了高度评价。

  顶替托尼-帕克位置的安德鲁-阿比西在比赛第四节5次罚球全部命中,其中当阿比西在比赛最后16秒罚中两球后,一位现场的法国球迷激动的高喊起了阿比西的名字。“罚球打败了我们,”西班牙球员菲利普-雷耶斯说。但雷耶斯随后补充道,对西班牙男篮来说,这场失利是“一次学习的体验”,未来的几场比赛将因此变得更加重要,西班牙队也必须更多的集中注意力。

  米卡尔-格拉巴勒为法国男篮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效力于开拓者的小将巴图姆贡献了14分,阿比西得到13分。比赛第二节西班牙队一度领先达到12分,但随后法国男篮用一波9-0的攻击将比分追到25-25平。法国队主教练文森特-克雷特说,“比赛前几分钟我们在进攻端表现的不是很好,但是随后我们振作了起来。”

  在比赛剩下最后不到4分钟时,西班牙金童卢比奥妙传雷耶斯投中三分帮助西班牙队将比分追到53-53平,但关键时刻拿下全队最高分17分的卡洛斯-纳瓦罗被吹走步违例,巴图姆三分得手很快又帮助法国队取得58-53的领先。比赛最后1分30秒,效力于开拓者的西班牙大将鲁迪-费尔南德兹又因技术犯规被罚下场。

  西班牙主教练塞尔吉奥-斯卡里洛认为,法国队的胜利源自于他们在关键时刻的伟大防守。斯卡里洛表示:“法国队球员在关键时刻表现的比我们更冷静。”但对于西班牙男篮来说,在重大赛事中开局慢热并最终赢得荣誉不是什么新鲜事。2009年欧洲杯,西班牙队输掉了第一和第四场比赛,但最终赢得了冠军。(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