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易建联世锦赛前宽后紧 身价暴增缩水皆看土耳其

2006年 崭露头角
1/2

2006年 崭露头角

2010年08月29日09: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

  2006年世锦赛,首次亮相世界舞台的易建联以姚明、王治郅替补的身份成为中国男篮晋级世锦赛十六强的功臣之一。第二次来到世锦赛,姚明的缺席、大郅的老迈,迫使阿联不可避免成为全队攻防的基石。世锦赛之前的拉练,阿联的表现也证明了自己有能力肩负起中国男篮核心一职。不过,世锦赛毕竟不同于热身赛,真刀真枪的肉搏中,阿联作为球队最大牌球星,土耳其的征战结束后,身价是暴增还是缩水,就看自己的造化了。

  【2006年 崭露头角】

  2006年6月,易建联代表中国队参加世界篮球锦标赛,被美国媒体认为是除nba球员外最关注的球员之一。世锦赛的比赛中易建联发挥出色,被列为本届世锦赛最佳新人的候选人之一,深受众多nba球探的关注。

  世锦赛易建联场均得到6.2分、5.7个篮板,即便在内线和已经成名的“小巨人”姚明、王治郅进行轮换,但有限的上场时间里易建联仍然显示出了自己很多方面的天赋。低位转身跳投、一对一单打、轮转换位、强硬的篮板和极富攻击性的打球方式,阿联的进步可谓有目共睹。

  虽然当时的易建联还不是中国队中一个不可或缺的球员,但他已经表现得足够出色。他最出色的一场比赛是和美国梦七的比赛中。那场比赛,阿联砍下13分、7个篮板、2次盖帽。这场比赛充分显示了易建联出色的身体素质,他用实际行动表明自己已经做好了进入NBA的准备。

   尤纳斯和姚明不约而同表示:CBA联赛在两年时间内水平难有质的飞跃,希望以易建联为代表的年轻球员能去更高水平的联赛打比赛。2007年,易建联被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

(责任编辑:大仙)

     跳转至: 页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