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A组动态

斯科拉:首战总是难解 德国主帅输球仍大赞爱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水无尘
2010年08月29日09:5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2010年男篮世锦赛在土耳其揭开战幕,在A组的一场比赛中,阿根廷队以78-74险胜德国取得开门红。

  虽然在第三节净胜对手14分,但阿根廷人有些大意,让德国人有了可乘之机一步步将分差缩小。比赛进入读秒阶段,卡洛斯-德尔菲诺毫不手软,他用一次突破造成了格林的犯规,并用两次罚球将比分差距扩大为3分。而他在还剩5秒时的罚球命中,彻底锁定比赛胜局。德尔菲诺全场17投6中,13罚10中,为阿根廷贡献了全场最高的25分,并抢下了8个篮板。

  “第一场比赛总是难解的,”阿根廷当家球星斯科拉说道,“德国是一支纪律严谨的球队,在比赛中他们打得十分顽强,他们不会轻易的放弃,总是不停的追击。”

  阿根廷最大号的球星吉诺比利虽然因伤缺阵,但他们依然保持着2004年奥运会夺金的大部分主力。正是因为斯科拉和德尔菲诺两人的双核运作,使得阿根廷成功地弥补了吉诺比利缺阵的损失,两人相得益彰的配合在世锦赛的首战当中磨练得更加默契。全场比赛德国抢下了36个篮板,而阿根廷只有29个篮板进账,德尔菲诺一个人就贡献了8个篮板。

  “我们在第三节的表现可以用伟大来形容,但是他们(德国)在第二节和第四节却打得十分出色,”阿根廷主教练塞尔吉奥-埃尔南德斯赛后说道,“我们必须坐下来仔细的看比赛录像并找出其中的原因。”

  “我们在下半场比赛中防守已经做得很到位,但是他们球队拥有太多出色的射手,尤其是格林,他们在比赛中给我们制造麻烦。特别是在比赛最后的五分钟,这就是他们为什么能掌控比赛的原因。”埃尔南德斯继续说道,“我们今晚战胜了这样一支出色的球队,对于我们而言是十分重要的,但明天还有一场硬战等着我们呢。”

  尽管缺少了超级球星德克-诺维茨基,但德国小伙子出色的表现还是惊出阿根廷人一身冷汗,赛后德国男篮主教练在赞扬对手的同时也不忘鼓舞一下自己的爱徒。“阿根廷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实战表明,他们的确是一支经验丰富的队伍。”德国主教练德克-鲍尔曼赛后表示,“我们一直都在努力,我认为我们有机会赢得比赛。但在比赛最后阶段我们还是犯了一些错误。不过这些仍不能掩盖我们年轻球员们今晚出色的表现。”

  阿根廷接下来将迎战澳大利亚队,而德国下一个对手将是塞尔维亚。

  (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