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精彩花絮

羽毛球世锦赛赛场内外花絮 中国“小花”秀新裙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29日10:12

  巴黎羽毛球世锦赛期间,中国女队的“小花”们以出色的球技征服了全场观众。28日,当她们先后出现在半决赛的赛场上时,不少人感到眼前一亮,因为她们换上了全新的运动连衣裙。

  当天率先穿着新裙亮相的是王琳,她选择了一件底色深蓝,肩部淡蓝的裙子。与此前中国队传统的亮黄上衣、黑色短裙相比,这身衣服更显俏丽,而它也带给了主人好运:在女单半决赛中,王琳轻松击败丹麦名将拉斯姆森,为中国队锁定了女单金牌。

  “王琳,穿上新裙子感觉如何?”一问完与比赛相关的问题,有记者就迫不及待地“八卦”起来。

  “还好,”王琳不好意思地说,“我本来以为马晋会第一个穿呢,结果她打混双的时候竟然没穿!”

  与王琳不同,中国队的另一朵“小花”汪鑫选择了同一款式的另一种颜色——橘红色,当被问及理由时,这个东北姑娘笑呵呵地回答:“因为橘红色喜庆嘛。”

  橘红色真的为汪鑫带来了好运,在当晚进行的女单半决赛中,她苦战三局淘汰队友王适娴,首次出征世锦赛就闯入了决赛。

  (小标题)陶菲克说实话

  印度尼西亚名将陶菲克一向以说话直率著称。28日,他击败韩国“一哥”朴成焕,获得了进军男单决赛的入场券。在这场跌宕起伏的比赛中,陶菲克在关键时刻实现逆转,其球技之精湛,心理之成熟令全场观众为之钦佩,不过他的“坦白”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比赛后的现场采访中,主持人问:“朴成焕昨天淘汰了林丹,对此你有什么感受?”

  “我实在是太开心了,”陶菲克老实地说,“要知道,2006年亚运会以后我就没能再战胜过他。”

  在世锦赛被改成一年一次后,不少人都对其重要性提出了质疑,不过面对媒体,运动员们大多表态谨慎,而这次陶菲克再次选择了“说实话”。

  “世锦赛改成每年一次后,赢的机会也在相应增加,今年输了,明年可以再来。而亚运会四年才举行一次,这次拿不到冠军,再等下次就会很难,所以我觉得亚运会更重要,”他说。

  新华社记者李学梅 张薇(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