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魏纪中“该输就输”女排真听话 0-3完败美国队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8月29日10:21

    本报讯“常胜将军和长盛不衰是不可能的,中国女排要想实现可持续发展就必须经过新陈代谢!”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27日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他说要允许中国女排输球,对中国女排采取宽容的态度。因为目前中国女排出现了问题,对于不重要的比赛就要让重伤员休息,不要怕输比赛,因为纠正错误必须付出代价。而在28日晚进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中美争夺战中,中国女排面对已经收获三连胜的美国队,在网上实力上稍逊一筹连丢三局以0∶3负于对手遭遇总决赛第二场失利,三局比分为21∶25、25∶27和22∶25。

    中美两队本赛季两次交锋双方各胜一场。瑞士精英赛决赛中国队获胜折桂,大奖赛香港站却苦战四局以1∶3失利。美国队超强的网上实力以及拼发球战术收效颇佳让中国队打得较为被动,此番再战中国队依然处于下风。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主攻王一梅、陈丽怡,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李娟,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

    惠若琪、魏秋月、薛明、李娟和王一梅个个伤病不轻,中国女排大面积伤病的产生,让这支新组建的中国女排遇到巨大的困难。27日,魏纪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女排正处于自我修复期,应该追求状况,而不是结果。如果过于追求结果,就会力不从心。他认为“不能输球”的想法是受了中国传统思想的影响,他举例说皇帝长生不老药,反而会害死自己。事物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经过新陈代谢。

    对于魏纪中该输的比赛要输的看法,主帅王宝泉表示同意,“从组队以后,球员们比较年轻,这半年时间她们的小球和一传有进步。现在世界各国队伍比较强、水平高,中国女排需要付出代价才能学习、提高。”

    (本综)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