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男篮81-89负希腊 世锦赛无成绩要求篮协挺邓帅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8月29日10:57

  昨日战报中国81: 89希腊

  无论是斯杯还是海外拉练赛,也无论中国男篮发挥出色还是表现差劲,主教练邓华德脸上永远是一副轻松表情,“我不管外界怎么评价,我只关心这支球队是否进步,我们注重的是2012甚至更远的未来。 ”四年一度的世锦赛,是国家队层面的最高水平赛事,中国队是该全力以赴争取好成绩,还是仅仅拿来当作练兵场?

  篮协力挺邓华德

  按照一般惯例,早在离世锦赛不到一个月时间时,许多球队磨合主力阵容还怕来不及,中国队却在“稳坐钓鱼台”。邓华德并不急于打造七八人的主要轮换阵容,而是在大范围考察新队员,他认为此举是为了中国男篮的未来。

  无独有偶的是,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也在对媒体谈到世锦赛目标时,公开表示“没有成绩的要求,只有细节上的要求”。怪不得邓华德能如此轻松,原来篮协领导的想法他早已洞悉,或者双方已经达成一致想法,即使世锦赛的成绩再差,他也不会有帅位之忧。

  看来从上到下,都已经把世锦赛当成了练兵场。世锦赛是不错的练兵场,中国队的年轻队员也需要在这种高水平的比赛中经受锻炼,但是连最高水平的世锦赛都只用来练兵,中国篮协是不是太大方了一些?即使真在世锦赛上练得兵强马壮,那之后到哪个赛场派用场呢?

  无姚“天塌地陷”

  在中国篮协看来,目前中国队没有姚明,王治郅又是在带伤坚持,现有阵容很难在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不如索性用来练兵,“这也符合我们着眼2012、2016年奥运会的宗旨和方针,培养更多有战斗力的中青年队员。 ”

  中国队用世锦赛这么重要比赛练兵,现在有了答案,那就是奥运会。很显然,在中国篮协领导看来,世锦赛的重要性没法同奥运会相提并论——说白了,世锦赛打得好不好,不会影响到篮协官员们的政绩和前途,但是奥运会就不一样了。

  篮协重视奥运会轻视世锦赛的想法也不难理解,在国内,“奥运战略至上”是许多体育界相关负责人的座右铭,篮协也不例外。

  只是篮协的想法只能代表自己的立场,对于中国队的教练和球员们来说,肯定渴望在最高水平的赛场上证明自己,作为球迷也想看到最高水平的比赛,篮协官员敢说奥运会的水平要高于世锦赛吗?

  亚锦赛超世锦赛

  如果说得更准确一些,中国篮协现在想拿世锦赛来练兵,不是为了在2012甚至2016年奥运会上,能取得多么理想的成绩,他们最看重的,其实只是“奥运会参赛资格”而已——必须得获得奥运参赛资格,否则就可能让自己的乌纱帽戴不稳。

  实际上,在姚明当初因伤离开国家队后,能否取得2012年奥运会参赛资格,就成了中国篮球的头等大事。

  如果不能在亚洲称王称霸,最可怕的后果就是无法直接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所以从这个角度上来说,中国队现在不是为世锦赛、亚运会甚至奥运会练兵,而是在为明年的亚锦赛练兵——如果明年亚锦赛上不能夺冠,对中国篮协来说,后果几乎是灾难性的。

  亚锦赛的重要性要超过世锦赛,这就是中国篮球的现状,所以中国队敢用世锦赛来练兵,也就不足为奇了。

  记者 刘放电自安卡拉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