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中国女排

大奖赛总决赛0-3不敌美国 中国队遇第二场失利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孙俊毅
2010年08月29日11:04

  在28日进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中国女排0:3不敌此前三战全胜的美国队,遭遇开赛以来的第二场失利,三局比分为21:25,25:27和22:25。29日中国队将迎战本届大奖赛总决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卫冕冠军巴西队。

  和中国队交手前,美国队是本次总决赛唯一一支保持三战全胜的球队。而一周前的香港站比赛中,中国队曾1:3不敌美国队,而且创下了单局只得10分的耻辱纪录。28日的比赛中国队延续了前三场的首发阵容:主攻陈丽怡、王一梅,副攻马蕴雯、薛明、二传魏秋月,接应李娟,自由人张娴。

  首局美国队利用多点进攻确立优势,但中国队顽强地将比分扳成18平。美国队连续强攻得手,以25:21拿下首局。第二局,双方陷入僵持,从1平一直打到7平,薛明和王一梅4号位的双人拦防得分,中国队8:7领先进入第一次暂停。随后美国队连续得3分,王宝泉要求暂停,重返赛场后马蕴雯的快攻成为中国队的得分点,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但中国队最终仍以25:27遗憾地输掉第二局。第三局双方又成胶着状态,一直打到17平,但随后中国队出现几次失误,美国队将比分拉开,并以25:22取胜。

  尽管中国队三局全败,但比起香港站的1:3失利,28日中国女排的发挥反而更加出色。在本次大奖赛总决赛第一场比赛中,中国女排也0:3输给意大利,那场比赛中国女排是输得毫无机会。相比那场0:3,28日中国女排还是有了很大的进步。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