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陈金逆转杀进男单决赛 女单混双金牌提前锁定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8月29日11:14

  羽毛球世锦赛

  虽然林丹提前出局给国羽的士气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在李永波的督战下,中国队依然气势如虹。在昨晚的半决赛争夺中,陈金上演逆转好戏,击败丹麦名将盖德,锁定了一张决赛门票;在女单半决赛中,中国队小将王琳轻松横扫丹麦名将鲍恩,为中国队提前锁定女单冠军;而在混双半决赛中,郑波/马晋和何汉斌/于洋两对组合均有不俗表现,他们分别击败各自对手会师决赛,提前锁定混双冠军。

  陈金

  后发制人

  开场后双方就争夺激烈,在盖德以20∶15拿到局点后,放手一搏的陈金让对手惊出一身冷汗,他连追4分把分差再度缩小到只有1分,可惜陈金功亏一篑,盖德拿下局点以21∶19先胜一局。

  首局失利并没有影响陈金的斗志,他在第二局连得4分开局,之后他继续在速度上压倒对手,他也频频利用正手突击得分,结果他一路领先以21∶8扳回一局。决胜局中陈金乘胜追击,以21∶11胜出,率先闯入决赛。

  王琳闲庭信步

  在女子单打半决赛中,7号种子王琳发挥出色,她只用了31分钟就以21∶11、21∶8直落两局战胜丹麦名将鲍恩,这确保中国队提前锁定女单冠军。

  王琳和鲍恩之前有过三次交锋,鲍恩以两胜一负占优,不过双方的最近一次交锋是2008年丹麦超级赛,王琳当时苦战三局击败了鲍恩。然而昨晚两人再度狭路相逢,比赛却呈现一边倒的局势。王琳闲庭信步般轻松挑落丹麦人,晋级决赛。

  由于另一场半决赛将在汪鑫和王适娴之间进行,所以中国队已经提前锁定女单冠军。

  混双

  打破魔咒

  在率先进行的一场混双半决赛中,郑波/马晋组合开局即遭遇了韩国组合高成炫/河贞恩的顽强阻击,并以15∶21的比分先输一局。眼见爱将遇到困难,坐在看台上的李永波开始高喊。赛场上的郑波和马晋显然听到了他的指点。此后,郑波频频在后场施以重扣,而马晋则在网前调动对手,并逐渐占据了上风,但李永波仍然不断送出指示。最终,郑波/马晋连扳两局,获得了进军决赛的入场券。

  接下来出场的何汉斌/于洋赢得十分轻松,直落两局战胜对手。中国队提前锁定混双金牌,这也是自2001年后中国队首夺混双冠军。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