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中国女排

魏纪中:最大问题是造血能力不足 女排该输就输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朱才威
2010年08月29日11:45

  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中国女排前主帅陈忠和及女排前主力队员周苏红、赵蕊蕊、杨昊等名宿、名帅、名将时下齐聚宁波北仑,为新一届中国女排加油、助威。这些中国女排昔日辉煌的亲历者,连日来纷纷打开话匣子,为正处于困境中的中国女排解压、献策。

  作为国际排联的掌门人,魏纪中直言:“放眼世界女子排坛,中国女排目前要排在3名开外。 ”中国女排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什么?魏纪中就此表示,“就是造血能力不足。一支强大的队伍,肯定要有自我修复、自我更新的能力,但现在中国女排能打的队员就那么几个,修复和更新的功能已经谈不上了。 ”

  谈及中国女排“不敢输、不能输”的话题,魏纪中说,“输球是正常的,中国女排要想在强手如林的世界排坛立足,首先就要舍得付出,不休养生息、不新陈代谢,队伍是不可能向前的。想做常胜将军是不现实的,这是违背运动规律的。 ”

  作为“过来人”,陈忠和很体谅时下王宝泉的处境,“竞技体育一定有输有赢,作为主教练,总会遇到不顺心和成绩不好的时候,要学会调整自己,不要每天神经绷得太紧。 ”

  谈到目前困扰中国女排的伤病问题,在任时曾为此头疼不已的陈忠和说:“我记得在世界杯之前,队伍出发的前一天杨昊崴了脚,但她不敢让我看到,怕我知道骂她。我觉得队员的伤病是我们教练‘练’出来的,只能想办法去克服它。运动本身就是一种挑战,是队员就会有伤病,但必须科学地进行训练。 ”

  谈及新一届中国女排的整体实力,周苏红直言:“没有那么差,我觉得现在世界女子排坛巴西队要稍强一些,其他队伍的实力差不多,美国队、意大利队、中国队在一个起点上。现在中国队面临困境很正常,对于任何一支队伍来说,万事开头难。 ”

  周苏红随后表示,除去伤病等客观因素,目前对中国女排影响最大的就是心态,“也许是中国女排的光环太大,队员因此感到压力很大。当然,如果摆正心态,压力就是动力,就看你自己如何调整。 ”

  目前,远离赛场的周苏红是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大球系副主任。面对外界普遍关心的复出问题,周苏红说,“我从没说过自己要退役,一切顺其自然,目前还没有定论。 ”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