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中国男排首负波多黎各 世界联赛资格前途蒙阴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2010年08月29日12:01

    搜狐体育讯 圣胡安当地时间8月28日,2011赛季世界男排联赛预选赛的激烈角逐在波多黎各首都圣胡安市展开,此前暂时掉组的中国男排在先胜一局的有力局面下,却被东道主波多黎各男排连扳三局以3-1惨遭逆转首场告负,四局战果依次是25-22、21-25、21-25和23-25。

  本场比赛,中国男排安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仲为君和崔建军、副攻郭鹏和徐静涛、接应陈平、二传李润铭、以及自由人任琦,波多黎各男排则是以1号里维拉-乔瑟、4号里维拉-维克特、6号佩雷斯、7号埃斯卡兰特、9号罗德里格斯、12号索托和自由人罗萨里奥主场应战。

  比赛伊始,中国男排就遭遇到主场球迷的声浪干扰,不过相对流畅的战术组织在网上争夺中毫不逊色,只不过波多黎各男排的强攻优势更加明显,两次技术暂停都是以东道主球队处于领先位置结束。比分紧张地攀升到20-20平后,年轻主攻仲为君的扣球高度优势得以发挥,强攻频频奏效力助中国男排以25-22先声夺人。

  异地而战,波多黎各男排明显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成功破坏掉中国男排一传体系的质量,不过发球的失误率也随之有所增加,好在得益于队长12号索托的连番突破成功,暂时以比分16-9的巨大领先优势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老将沈琼替补出场利用比赛经验连续追分,但是波多黎各男排仍旧凭借着索托的高点强攻连下两分,在第二局以25-21轻松胜出。

  第三局争夺中国男排仍旧没有摆脱接发球波动所带来的不利影响,一攻连续受阻导致在两次技术暂停中始终处于落后的被动局面,同时在拦网环节也很难拿出合理的抑制方法,面临隔网而对的索托和里维拉等攻击性球员难以实施必要的限制。此外,波多黎各男排的发球在局末阶段冲击性效果突出,中国男排受限于一攻和防反的乏力再度以21-25遗憾告负。

  第四局中国男排在加强一传质量方面有所改善,老将于大伟在三号位的快球偷袭得到充分地发挥,加上主攻仲为君的高拉开斜线扣球命中率高,在中局阶段得益于强势的表现扩大比分差距领先到20-15。不过,波多黎各男排在经过请求暂停后在发球和防反两个方面同时施压,后续比赛连续反击成功得以反超比分,中国男排再度暴露出心态方面的不够成熟,眼睁睁地看着波多黎各男排最终利用网前快攻定格比分在25-23,从而主场以3-1力擒客队占据先手。

  圣胡安当地时间8月29日,本站预选赛中国男排和波多黎各队将再战一轮,首场失利的男排小伙子们只有以局分3-0和3-1轻取东道主球队才能保留出线希望,同时还需要通过计算小分的得失,确定出最后一张晋级2011年世界男排联赛入场券的归属。(搜狐体育 海林)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