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天津日报:乱拳打懵老师傅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周芳明
2010年08月29日12:16

  如果中国男篮的罚球命中率再高一些,他们就有可能在土耳其创造奇迹。昨天,中国男篮面对欧洲冠军希腊男篮,在开场被对手猛射了一阵三分雨之后,丝毫没有乱了手脚,在后面的比赛中奋起反击,甚至在第四节一度反超了比分,将希腊队主教练——昔日中国篮球的“老师傅”尤纳斯惊出一身冷汗。最终,希腊队惊险地以89:81取得了胜利,中国男篮则迎来了最伟大的一场失利。易建联拿下全场最高分26分和14个篮板。

  中国队开场就摆出二三联防,希腊队则用耐心的传球在外线寻找机会,开场后希腊队连续两记3分球,取得了6:0的领先优势。分差在5分钟后变成了两位数,但中国男篮依然坚持联防的防守策略,放任对手在外线出手。果然,希腊队的外线命中率开始下降,中国队也逐渐迫近了比分。尤纳斯对中国队过于了解,上半场接连3次使用全场紧逼,但一向对紧逼战术没有破解办法的中国队这一次却用易建联回撤后场拿球的方式成功破解了紧逼战术。下半场中国队突破和快攻两大利器逐渐追近了比分,在第四节开场2分钟的时候,凭借易建联的两次罚球命中将比分变成66:65,中国队第一次反超了比分。但比分领先后中国队有些松懈,接连的失误让对手连续获得进攻机会,分差再次被拉大到8分。在最后时刻,中国男篮再一次将分差缩小到两分,但时间所剩无几,最终希腊队凭借稳定的罚球艰难地拿下中国队。但最终8分的分差比起此前热身赛中动辄输掉几十分已经让人感觉到中国队不小的变化,今晚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科特迪瓦队,这场球的胜负直接影响着中国队能否出线。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