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中国女排再负美国难言进步 主攻命中率低成忧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常
2010年08月29日13:48

    搜狐体育讯 虽然连丢三局输给美国女排时,中国女排每一局都拼到最后,每局分差都不超过4分,甚至第二局还战至25平之后才以25比27惜败。这种场面让不少人觉得与一周前的香港站惨败美国队时相比,中国队在今天的比赛中有所进步。然而通过数据,中国队在进攻效率、一传等方面依然出现很明显的问题,简简单单说进步,其实有些勉强。

  在面对美国队高拦网时,中国队能否打开副攻,同时加强主攻命中率就至关重要了。本场比赛中国队的一传问题依旧,这就导致二传能够与副攻进行网前快球配合的机会不多,但中国队两名副攻薛明和马蕴雯还是尽量抓住稍纵即逝的快攻机会。全场比赛马蕴雯虽然得到10分,但命中率达到不错的53%,薛明也为全队贡献了8分。然而中国队的主攻本场比赛却并未能够很好地完成任务,三局比赛王一梅攻下全队最高的15分,但命中率只有37%。缺少身高优势的陈丽怡此役明显成为美国队拦网重点盯防的人物,她的25次扣球最终仅得到8分,命中率仅仅是32%。

  主攻必须提高命中率,这个问题在昨天迎战波兰队之后笔者就屡屡强调。但是中国队两名主攻在本场比赛命中率不仅没有提高,反而还有所下降,这就很不应该了。除却伤病、疲劳和对方针对性拦网各种因素之外,主帅王宝泉临场指挥时的策略也值得商榷。本场比赛1米84的陈丽怡在屡屡被拦,心态和状态都有所变化的时候,如果王宝泉能够果断换上身高1米90以上的范琳琳,增加网上高度,给陈丽怡以休整喘息的机会,效果也许会更好。

  除却命中率不高的问题之外,中国队本场比赛在拦网方面也是全面落后对手,三局比赛美国队拦网得分达到16分,中国队仅有4分进账。拦不住对手的强攻和快球,自己反而被对手多人拦网屡屡扑灭反击的火力。中国队如果不解决好各个技术上的问题,进步从何谈起? 作者:平常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