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韩国黑马“中国制造” 李矛早早预言遇林丹有戏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8月29日14:04

  战胜林丹后,当朴成焕被问到获胜的关键原因时,他提到了未能来巴黎督战的教练李矛,“李矛教练一直很照顾我,不论是在生活中还是技术上,都教会了我很多,他帮我为这次比赛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不光是如何面对林丹,还包括其他很多优秀的对手。”

  李矛是我国一代羽毛球名将,与李永波也曾是搭档。1992年,李永波临危受命组建新一代中国羽毛球队教练班底,李矛当时就担任男单主教练。1998年,李永波和李矛“将相失和”,李矛就此退出国家队。

  不仅是弟子连克林丹,李矛本人和林丹还爆发过直接冲突。2008年1月,韩国羽毛球超级赛男单决赛,林丹与韩国选手李炫一因为一个球的判罚产生争议。这时一旁指挥的李矛一句话惹恼了林丹,两人发生了激烈争执,林丹还摔坏了自己的球拍。赛后林丹称李矛主动挑衅,而李矛也直指林丹缺乏教养。

  作为现任韩国队的主教练,李矛早早就预言了爱徒的胜利。“只要是对阵林丹,我们就有机会。一来,林丹自身的状态已经出现了下滑;二来,过往的胜绩,让林丹积累了许多自信,但同时也让他过于自傲,这对于所有选手都是一个机会;最后,朴成焕本人的球风打法,本就是专门克制林丹。”

  对付林丹,李矛确实有秘诀:“压后场,要求林丹起不了球,再就是充分调动他,最后就是说通俗点,乱打乱有,不能让林丹摸出你的规律。”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