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2010男篮世锦赛拉开战幕 惜败希腊中国赢得自信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8月29日14:06

  本报记者 李木子

  即使对方的两名主力中锋禁赛无法出场,即使中国男篮依旧有着很多不成熟的地方,但是这样的一场比赛丝毫不逊于克塞黑、胜德国等中国男篮的经典战例。在昨晚结束的土耳其男篮世锦赛揭幕战中,中国男篮在最后一度反超对手的情况下,最终81比89惜败于曾两获欧洲冠军的希腊队。

  针对对方明星控卫、曾效力于火箭的斯潘诺里斯的技术特点,以及希腊人灵动的传球与跑位,邓华德此役从开场后便摆出二三联防。即使希腊队连续在外线命中,中国男篮也不急不躁,一直坚持自己的打法,并不断追回比分,这是昨晚中国男篮给人耳目一新的第一个改变。

  第二,无论本方的进攻质量如何,中国男篮一直将防守做得非常出色,以前缓慢的退防因为姚明的不在和球队整体思想的改变而不复存在。

  第三,也是更加让人欣喜的是,最让球迷头疼的失误几乎降至最低。

  第四,也是最重要的,就是易建联的表现。血性、霸气是近期阿联给人的印象,那个在亚锦赛被哈达迪压制得郁闷不已的易建联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无数次用双手暴扣对方篮下的血性汉子。此役,砍下26分14个篮板的易建联俨然已经取代了姚明在队中的作用,而且他的得分、他的篮板比姚明来得更为震撼,更加让人热血沸腾。他与孙悦、王治郅(此役各贡献15分)构成了中国男篮进攻线上的“铁三角”。

  此外,长春籍小将于澍龙在第二节开始就替补出场,国际大赛的处子秀既有助攻又有得分(3分远投中的),于澍龙已经发挥得不错了。随着比赛场次的增多和经验的增加,已经是刘炜第一替补的于澍龙很有希望争夺中国男篮第一控卫的位置。

  今天21时,中国男篮将迎来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科特迪瓦队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