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吉林省首届太极拳运动大会开幕 参赛者最小12岁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8月29日14:07

  本报记者 李木子

  昨天8时30分,大汉文化杯·省首届太极拳运动大会在长春市体育馆隆重开幕,省体育局、省武术协会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比赛由省武术协会和省武协太极拳分会联合主办,来自全省9个市州的70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分为男女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甲组、青年乙组、中年甲组、中年乙组、老年甲组和老年乙组等8个组别,参加选手年龄从12岁以下的儿童到70岁以上的老人不等。

  全部比赛将于明天结束。

  值得一提的是,陈式太极拳第十代主要传人、中国武术九段、混元太极拳创始人、1995年被评为中国武林百杰之首的冯志强宗师也来到长春观看此次比赛。他根据拳圣陈发科、拳神胡耀贞的武学精神,融进混元功法而独创了心意混元太极拳,该拳法是一门养生功法,刚柔相济,以柔为主,快慢相间,以慢为主。拳以功为本,功以拳为用,拳功一体,体用兼备,真正体现了太极拳的内涵真义和原本练法。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