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世锦赛超级丹遭横扫无缘四强 陈金单枪闯进决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8月29日14:29

  深圳晚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法国巴黎进行的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上,中国男队头号选手、卫冕冠军林丹状态低迷,在男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中,仅仅抵挡了40分钟就以两个13比21败给了韩国选手朴成奂,这场失利也让林丹世锦赛四连冠的梦想提前破灭。

  不过,中国另一位选手陈金一路获胜,在昨天晚间的比赛中2比1(19比21、21比8、21比11)逆转战胜丹麦的盖德,闯入男子单打决赛。陈金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朴成奂和陶菲克之间的胜者。

  作为中韩的头号男单选手,林丹和朴成奂彼此非常了解,他们也有过多次交锋,在昨天的比赛前,林丹已经连续8次战胜朴成奂。比赛后,被问到能获胜的关键原因时,朴成奂向未能到巴黎现场指挥的教练李矛表达了内心的感激之情,认为自己进步都拜李矛的悉心指导。

  “自己感觉心态沉不下来,总是有一点小小浮躁。想静下心来打每一个球,但是还是很浮躁,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林丹对自己的输球似乎完全可以接受,并且找不到输球的原因。

  作为现任韩国队的主教练,李矛早早预言了爱徒的胜利。

  李矛称,在朴成奂服兵役后,水平突飞猛进,取胜林丹只是时间问题。“一来,林丹自身的状态已经出现了下滑;二来,过往的胜绩,让林丹积累了许多自信,但同时也让他过于自傲,这对于所有选手都是一个机会;最后,朴成奂本人的球风打法,本就是专门克制林丹的,所以朴成奂没有不取胜的道理。”

  对付林丹,李矛确实有秘诀:“压后场,要求林丹起不了球,再就是充分调动他,最后就是说通俗点,乱打乱有,不能让林丹摸出你的规律。”

  就怕贼惦记

  针针见血

  林丹输给了朴成奂,输得一点脾气也没有。在意识到不可能获胜的情况下,实际上林丹早早就放弃了比赛,否则,他可以挣扎的时间长一点。可是,他不太愿意让韩国人太爽,所以选择了脆败。

  其实,高手之间,胜负都不意外。可是,这场比赛的失败却另有含义。俗话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着。林丹的脆败,实际上就是贼惦着的结果。为了出那一口气,李矛培养的韩国球员就是瞄准了林丹的,就是要打败李永波的弟子。没办法,盯上你了。高手和高手之间,被人盯上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别人死盯你的软肋,那就总有一天会击败你。

  李矛自己也说,朴成奂的打法就是克制林丹的,没办法,就是朝这方面培养的,拿不拿冠军无所谓,就是要击败林丹。

  被人盯上当然也很郁闷。不过话说回来,韩国人也未必就占了什么便宜。因为你死盯林丹,对别的高手的针对性就差了。所以,即便你战胜林丹,也未必就能拿到冠军。

  惦记就让他惦记着吧,咱不惦着他,咱惦着冠军就行。

  (贾志刚)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