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广西苏迪曼杯”桂林开战 东道主队志在总决赛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8月29日14:31

  本报记者 唐晓燕

  8月28日,继上周末在百色、河池两地开赛后,有着“广西苏迪曼杯”之称的2010年广西“真龙杯”业余羽毛球俱乐部争霸赛,在桂林赛区展开激烈角逐。在首日的较量中,16支参赛队伍捉对厮杀,争夺半决赛资格。

  桂林队伍志在总决赛

  虽然当日桂林天气凉爽,但在桂林市体育二馆里,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角逐景象。场内是球员们的激烈对抗,看台上是一浪高过一浪的加油呐喊声,置身其中,无法不被这热烈气氛感染,不由自主加入鼓掌加油的行列。

  “上届我们没能进入前三,这届我们有望获得突破。”桂林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刘诚说,虽然跟南宁、柳州相比,桂林的羽毛球整体水平有一定的差距,但桂林群众打羽毛球的热情还是非常高的。“全市大大小小300多片羽毛球场地几乎每天都爆满,时常出现场地难求的情况,不得已许多人只能在公园、小区以及其他宽敞的公共场所拉上网,打球拼杀过过瘾”。

  天翼一队作为上届比赛桂林站的冠军队,本次志在卫冕。对于这支卫冕球队,圈内人士都给他们冠以“羽球发烧友”的称号,原因是队员们对羽毛球的热爱始终没降温。队员李韦广告诉记者:“羽毛球就是我们这伙人联系的纽带,几乎每次都是在羽毛球场上聚会,如果哪次在一起没打打球,大家就会觉得浑身不自在。记得好几次,大伙晚上吃饭聚会到很晚后,还觉得手痒,要打球PK一下,于是凌晨1点多钟,跑到我们最熟悉的球馆敲门,拜托守门的人给我们开门打球。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挺疯狂的。”

  羽毛球运动员出身的雷达,从南宁来到桂林当羽毛球教练已有近10年的时间,先后带出过全国、全区级别羽毛球赛冠亚军选手近20个。“桂林业余羽毛球水平很有自己的特点,可以用‘小而精’来概括。桂林‘盛产’业余体校的尖子球手,这在全区处于领先的水平”。此次比赛,雷达身兼多队教练,他希望自己的弟子们能有出色的发挥,打到南宁总决赛。

  全国冠军遗憾未能参赛

  在桂林赛区比赛秩序册的参赛名单中,宋宗耀可谓是真正的明星球员。就在上个月,他刚获得今年全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冠军。今年20岁的他是北京交通大学大二学生,本已预订了比赛前一天的航班从北京飞回桂林参赛,但由于学校临时有活动安排未能成行。这也让当天不少专程赶来看宋宗耀打球的球迷颇为遗憾。

  “现在只能寄希望于他们的队友获得第一名,拿到南宁总决赛的入场券,到时他是肯定会回来参赛的。”在比赛现场,记者见到了宋宗耀的母亲陈林洁,她表达了儿子未能回来比赛的遗憾。

  奥运火炬手、全国冠军、区运会团体冠军……拥有诸多荣誉光环的宋宗耀出身在一个体育冠军之家,父亲曾获得过田径400米的全国冠军,母亲曾是射击冠军。在两位专业体育教练的培养下,从6岁起宋宗耀便开始了刻苦的羽毛球训练。陈林洁说:“我儿子从小就好动,精力特别旺盛,为了能消耗他那些多余的精力,我们决定给他找项合适的运动锻炼一下。后来我们觉得他的身体条件非常适合打羽毛球,于是就开始对他进行系统的训练。”

  十多年如一日,父亲当场上指导和陪练,母亲做后勤保障,宋宗耀上大学前的生活就是在上学和练球中度过的。“每天一下课,我就准时把他接到球馆,练一个多小时的球,我把做好的饭菜和汤带在旁边等着,等着他们爷俩练完了,就赶紧让他洗澡吃饭,接着去学校上晚自习,这么多年无论风雨都没有间断过。”陈林洁骄傲地对记者说,“我儿子也是左手执拍,在场上打球也很有激情,他的球迷都说他有几分林丹的气势。”

  两大高手被取消资格

  在16支参赛球队名单中,桂林芽米咖啡队的报名名单格外引人注目。因为队伍中拥有4名分别在男单、女单、混双比赛中拿过各类全国冠军的选手,分别是宋宗耀、刘秋丽、冯亮、周敏。这样的参赛阵容无疑是非常有竞争力的。

  然而,在桂林站的首日比赛中,球迷们并未能见到他们其中任何一位的身影。除了宋宗耀和刘秋丽因为各种原因未能及时赶回来参赛外,冯亮和周敏的缺席也备受关注。该队教练雷达告诉记者:“他们俩的参赛资格被临时取消了,所以这次比赛他们没法参加。取消的原因是他们不符合参赛资格。”

  对于这点,芽米咖啡队的领队和教练都颇有微词。据该队领队介绍,冯亮和周敏都是桂林人,在北京读完大学后便在那边工作。本次比赛报名前,队伍向他俩发出要求,他们都表示愿意回来参赛。前几天报名时,领队将这份名单报上去,这4个全国冠军都在里面,当时报名获得了通过,可没过多久领队就接到组委会的电话,说冯亮和周敏不符合参赛条件,要取消他们的参赛资格,原因是他们的身份证已经是北京的了,不符合广西籍的参赛要求。“可他们俩的身份证号码都还是桂林的,怎么能说不是桂林人呢?只用发证机关所在地来判断户籍,我们觉得不太合理。”芽米咖啡队的领队如是告诉记者。

  对此,桂林体育局群体科科长刘诚表示,对于冯亮、周敏二人的参赛资格,组委会进行了认真讨论。由于他们都已经落户北京,并不是广西户籍,虽然身份证号码还是原来的,但发证机关是北京,比赛资格认定是以户籍和发证机关所在地为标准的。因此组委会最终裁决二人不符合参赛的要求。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