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中国男篮信息足欲赢第二战 科特迪瓦不甘当过客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8月29日14:35

  北京时间8月29日晚9时,中国男篮将迎战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小组最弱的非洲球队科特迪瓦,这无疑是中国队赢球的绝佳时机。

  中国男篮许胜不许败

  从中国队的小组对手来看,科特迪瓦将是中国队确保小组出线必须战胜的一个对手。如果中国队第一场输给希腊后,第二场战胜科特迪瓦队,那带着一场胜利打之后的3场小组赛,无疑会使他们底气更足,然后拼尽全力去取得小组出线战的胜利。相反,如果中国队输给小组最弱的科特迪瓦队,那他们之后与波多黎各、俄罗斯和土耳其的这3场比赛都将变得异常困难。从实力来讲,后三个小组对手实力都大大强于中国队,如果在心理上处于下风,那即使邓华德是精神大师,也很难再将一盘散沙捏合在一起。

  与非洲球队科特迪瓦的交战记录要追溯到1986年世锦赛上,当时中国队以84∶72战胜对手。

  科特迪瓦善打快速反击

  这是科特迪瓦男篮第三次参加世锦赛,之前的两次还要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他们曾经在1982年和1986年连续两次参加过世锦赛,但都只是匆匆过客。凭借去年非洲锦标赛夺取亚军,科特迪瓦队才得以在时隔24年之后,再次闯进世锦赛。

  尽管在世界舞台上露脸的机会不多,但在世锦赛前的热身赛中能够明显感觉到,这是一支典型的非洲球队。他们奔跑迅速,擅长打快速反击,带着明显的非洲性格,无拘无束,但缺乏严格的球队技战术水平,更多属于用速度和身体作为比赛筹码的球队。这也正是他们安身立命的资本,他们不停地奔跑,不停地起跳,他们的紧逼防守、快攻反击、突破分球、不计命中率的三分远投,都展现了他们鲜明的特征。

  当然,由于战术素养、经验上的差距,科特迪瓦很难在本届世锦赛上对其他球队形成真正威胁,但这并不妨碍他们的比赛观赏性。在最近和西班牙队的热身赛上,科特迪瓦并没有显得不堪一击,他们在前三节始终与西班牙队紧咬比分,甚至在第二节单节以17∶16领先西班牙,最终也只是以70∶85败下阵来。比赛结束后,客场作战的科特迪瓦不仅赢得了欧锦赛冠军西班牙队的尊重,还明显赢得了球馆里更多的掌声。

  科特迪瓦人知道自己能做什么,也知道自己能在世锦赛上走多远,主教练兰德欧德·德萨尔赞在结束与西班牙队的热身赛之后说:“在这届世锦赛上,我们不是主角,但我想科特迪瓦会打出自己的风格,不会成为过客。”

  

  三叉戟撑起非洲雄狮

  在多数人眼里,科特迪瓦是一支名符其实的神秘之师,翻看这支球队的球员名单,没有耳熟能详的名字是不争的事实,就像他们的队员常说的:“我们打的是团队篮球。”

  即便打的是团队篮球,也要有一个或几个重点的火力点。科特迪瓦的火力点主要集中在三个人身上,他们分别是:后卫佩普·菲利普·阿曼谷、前锋拉米扎纳和中锋科恩。

  在法甲效力的阿曼谷是科特迪瓦队的尖刀,只要他在场上,科特迪瓦就不缺进攻手段。阿曼谷最突出的特点就是突破,其命中率能够达到50%,值得称道的是,他在突破的同时还兼有一手不错的助攻能力,这对于阵地进攻中更多依赖于外线投射的科特迪瓦队来说极为重要。

  对于熟悉CBA的球迷来说,拉米扎纳的名字一定不会陌生,这个身材瘦弱的前锋曾先后为山东、天津等CBA球队效力,他超强的得分能力让人印象深刻。在最近几场热身赛中,拉米扎纳让人看到了他的凶悍,极快的启动速度和2.07米的身高,弥补了他看似瘦弱的身体,而且相比1.85米的阿曼谷,拉米扎纳无疑对对手更有杀伤力,他的得分能力让他成为了科特迪瓦外线的第一攻击点。

  身高达到2.11米的科恩是球队非常倚重的球员,他几乎是球队里唯一一个能够给对手内线造成威慑的大个子,在同西班牙的热身赛中,科恩在和小加索尔对位时砍下了12分,让人眼前一亮。(钟欣)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