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其他

首届武搏会形象大使成龙 希望武术进入奥运会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李远飞
2010年08月29日14:42
  将中国功夫通过轻松诙谐的方式,以电影的形式向全世界传播的明星成龙,不仅担任了首届武搏会的形象大使,而且在昨晚的开幕式上,演唱了本届武搏会的主题曲《天行健》。在开幕式之前,记者采访了这位与武术和功夫颇多渊源的明星,请他聊了聊自己心中的武术。

  记:拍摄了这么多功夫片,打了这么多年拳,您对武术的理解是什么样的?

  成:我是学武术的,武术也让我名扬天下,看到世界很多国家、地区、种族的人来中国学习武术,我非常骄傲。但让我耿耿于怀的是,武术为什么不能参加奥林匹克运动会?我分析,是因为武术门派太多,我希望各个门派放弃自己是哪派,整合成一个项目武术,那么武术很快就会纳入奥运会,这样就可以彰显中国文化,让全世界更了解我们中国。

  记:您对于武术传达的精神层面的内容是如何理解的?

  成:那就是武德了。我小时候学习武术的初衷,是为了报复、打架,别人欺负我,我可以打回来。但是经过很多年,经过很多老师的指导,我明白,原来武德包括仁义礼智信、忠孝仁爱等很多东西。武术是讲求和平的,讲求切磋,其实武术是一种体育。

  记:这次来武搏会,您会去看哪些项目的比赛?

  成:我肯定会去看中国的武术。其中我喜欢看一些外国人的武术,特别是美国的,因为其中已经掺杂了街舞、体操等很多其他的,很有看头。我也希望中国练习武术的小朋友,看看人家新潮流的武术,学学人家的武术。当然,我认为他们的武术已经不是真正的武术了,他们在空中翻8个360度,然后下来打一拳,其实是把武术和艺术结合起来了,是一种中西文化的结合,使武术更具有世界性。

  记:如果有一天武术进入了奥运会,您希望它是表演项目,还是对抗项目?

  成:我希望它是拳击那样的项目,但是一种绅士格斗,将对方打倒了,要过去主动扶起对方,然后再打,直到对方心服口服为止。

  在采访结束之际,一位参加开幕式表演的外籍演员,将一幅自己专门绘制的画,装裱成卷轴送给了成龙。这彰显出这位武术全球形象代言人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