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北京晚报:没有拉练六连败 男篮能打出好球吗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8月29日14:42
  看完中希男篮(男篮新闻,男篮说吧)之战,我有两个没想到。一个是没想到中国男篮(中国男篮新闻,中国男篮说吧)打得这么好,另一个是没想到希腊队在两名队员被禁赛后竟然弃内攻外,正是老尤的这个战术,使得斗志昂扬的中国男篮不仅拼到了最后1秒钟,甚至还让人看到了夺取胜利、大爆冷门的希望。

  这的确是需要肯定和鼓励的一场比赛,因为眼下的中国男篮不仅没有了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而且是自1994年以来遭遇最大困难的一届中国男篮。但是,我以为好话不宜过头,对之前海外拉练不能说明任何问题的说法,我更不敢苟同,因为如果没有海外拉练的六连败,就不会有这令人叫好的一战。海外拉练六连败,既暴露了中国男篮的问题,也使邓华德的心里更有底。很难想象,如果没有海外拉练的六连败,中国男篮能打出这场好球吗?

  好话别过头,因为这仅仅是中国男篮小组比赛的首战,刚刚走出第一步,更多的硬仗、恶仗还在后头。如果中国男篮能始终保持这股旺盛的斗志,始终保持坚决果断的进攻,并及时改进不足,就会越打越好,现在中国男篮最需要的是稳定发挥。毕竟中国男篮还没有碰到对手内线的强硬冲击,还没有遇到真正高质量的紧逼防守。一旦碰上这样的对手,中国男篮会打成什么样呢?

  好话别过头,还在于中国男篮在这场比赛中仍暴露出一些问题,比如后卫过于粘球,关键时刻把握不住机会,罚球命中率太低,配合还是太少等等,都需要及时改进提高。对这支史上平均年龄最低、最缺乏世界大赛经验的中国男篮,最需要的是脚踏实地,打一仗说一仗。

  最后想说的是此战中国男篮在战术上并没有变化,要说有变化的就是让老将王治郅(王治郅新闻,王治郅说吧)出任主力中锋。大郅是年龄大了,伤病多了,体力下降了。但是,大郅最有经验,知道球该怎么打,劲该怎么用。如果还像热身赛那样让苏伟打主力,大郅打替补时上时下,昨晚的比赛还能打得好吗?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