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北京晚报:中国男篮的战术赌对了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陈嘉堃
2010年08月29日14:42
  从落后13分,到单节赢下希腊7分,再到第四节反超1分,中国男篮用一种简单有效的战术险些创造奇迹。内线得分、罚球次数、抢断次数,这是男篮全场优于希腊的技术统计,也是中国队从输到赢,制造惊喜的全部缩影。复古的二三联防成了中国男篮的杀手锏,即便希腊上半场投中10个三分球,也没让中国队有丝毫的畏缩。

  中国队赌对了,二三联防上半场让希腊只在内线出手了4次,拿到6分,在易建联和王治郅坐镇的内线中,即便希腊人突了进来,等待他们的多半也是一次次大帽。在中国队坚决的突破战略下,希腊站上罚球线的次数比中国少了13次。只可惜的是,向来擅长罚球的中国队却丢失了11个罚球,否则赢球的恐怕就是中国队。

  值得一提的是易建联。昨天他全场砍下26分外加14个篮板,成了中国队的新核心,此外,无论王仕鹏还是孙悦,甚至是游弋在外线的王治郅,都用坚决和玩命的突破给希腊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大郅和孙悦分别砍下15分,王仕鹏也有13分入账,这种战术的对路,让中国队紧紧拖住了希腊队。

  然而,最终中国队还是输在了细节上。在领先后的1分钟内,他们连续送给对手两次前场篮板;末节出现了7次失误,让上半场仅有3次失误的稳定性毁于一旦。年轻的男篮固然打得不错,但希腊人的冷静和老辣依然是我们的榜样。

  如果中国队能坚持这样防守专注、冷静,进攻坚决、血性的特点,小组出线并非奢望。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