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其他

武搏会形象大使李连杰 谈“武”字学问淡看胜负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王笑笑
2010年08月29日14:46

  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昨日揭开战幕,来自世界各地的千余名武术搏击高手汇聚京城,将为13个大项共118个小项(级别)的金牌展开争夺。昨天,合气道、泰拳、武术等8个项目的形象大使集体亮相,面对记者阐述了各自对武搏文化的理解及对本次盛会的期待。

  著名功夫明星李连杰此次受邀成为武术项目的形象大使,他以东道主的身份向八方来客表示欢迎。他说:“我生长在北京,欢迎全世界的朋友来到我的家乡。”他透露,明年自己就将习武满40年了,最大的感触便是“武术的实质并非打斗技能,而是锻炼身体、增进友谊”。

  李连杰还对汉字“武”进行了阐释:“‘武’由‘止’和‘戈’组成,即制止格斗的意思,这也是所有武道项目的精髓。我们作为各项目选出的代表,为了推动人类健康和文化的发展相聚一堂,共同传递健康、和平的火种。”他表示,希望参赛选手们看淡胜负,注重个人技术的磨炼和项目的文化内涵,相互交流、广交朋友,将参赛作为一次重要的人生经历。

  自由搏击形象大使、美国动作片偶像唐·威尔逊也认为,胜负并非赛场上最重要的因素:“有时输比赢更有价值。赢了可能开个庆功会,然后也许很快就把这段经历忘记了。但输掉的人就会一遍又一遍反复琢磨,自己究竟哪里做错了,并牢记很久。”他还幽默地提到了自己的偶像李小龙,“我欣赏他,是因为他的功夫融合了各门类武搏项目的精髓。如果他仍在世,看到这么多项目首次在北京汇聚成一届大型赛事,一定非常高兴。”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