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世锦赛国羽提前收获两冠 陈金力擒盖德杀进决赛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8月29日14:57

  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昨天进入倒数第二比赛日的争夺,五个单项半决赛全面打响。中国军团多线奏凯,已提前将混双、女单冠军收入囊中。

  女单半决赛,中国小将王琳遭遇丹麦名将拉斯姆森。面对这个经验丰富的强劲对手,王琳打得激情四射,她以21∶11、21∶8连胜两局,轻松晋级女单决赛。另一场半决赛在中国选手王适娴和汪鑫之间展开,因此国羽已经提前包揽了女单冠亚军。

  混双冠军也同样提前被中国队拿到。在半决赛中,郑波/马晋以2∶1逆转战胜韩国组合高成炫/何贞恩,晋级决赛。三局具体比分分别是15∶21、21∶11和21∶16。值得一提的是,这张混双决赛门票对郑波意义重大。今年4月份,郑波因深夜酗酒缺席训练被开除出队,为了不让马晋失去世锦赛混双参赛资格,李永波又将郑波召回,并承诺“只要夺冠就能重回国家队。”这样的压力被郑波转化为了动力,本次比赛他和马晋淘汰了头号种子、印尼选手维迪安托/纳西尔。昨天在对韩国组合的关键时刻,郑波毫不手软,最终挺进决赛。这也算是实现了他职业生涯的一次“救赎”。在另外一场混双半决赛中,何汉斌/于洋以2∶0战胜中华台北组合李胜木/简毓瑾,同样晋级决赛,这样中国队就提前包揽了混双金牌。这也是继2001年张军/高崚折桂之后,中国队时隔9年再度问鼎世锦赛混双桂冠。

  在备受关注的男单半决赛中,中国队硕果仅存的陈金顶住了压力,以2∶1逆转名将盖德,率先杀入决赛。这是他连续第二届世锦赛跻身男单决赛。这样,在林丹和鲍春来相继出局后,中国男单仍然有连续四届夺取世锦赛男单冠军的机会。此战,陈金在首局以19∶21惜败,随后两局陈金完全进入了状态,以21∶8和21∶11横扫盖德,从而以大逆转的方式拿到了决赛门票。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