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上海德比4-1胜中邦 没压力东亚“虫”变“龙”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8月29日15:00

  □晚报记者 俞炯

  在昨晚中甲赛场的上海德比战中,已经冲超希望不大的东亚终于踢出了今年以来最畅快淋漓的一场胜利。有压力的时候是“虫”,没压力的时候就是“龙”,这大概是对本赛季上海东亚整体表现让人失望的最真实写照。

  这才像去年的东亚

  疯狂的中前场逼抢,活力十足的表现,加上充满自信的传球和射门,人们终于看到了上赛季那支差点冲上中超的东亚队。

  是什么让东亚小将们重新再球场上找到了自我?其实原因很简单,就是他们终于不再需要背负 “一定要冲超”的巨大压力。既然冲超基本无望,那么卸下包袱的东亚小将们自然能够在一种轻松地氛围下踢出自己应该拥有的正常水平。

  比赛一上来就梅开二度的武磊可谓最典型的例子。在前几场比赛中屡失良机,很难找到进球感觉的武磊,昨晚开赛仅仅3分钟就用一脚精彩的射门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第二个点球,放松无比的武磊甚至踢出了一个 “勺子点球”,这在之前东亚的比赛中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赛后武磊就坦言,之所以有这样的发挥,关键因素还是 “比赛没有压力了。”没压力才能变成一条“龙”,东亚队想要在下赛季更有作为,如何调节还球员的心态将是第一要务。

  中邦用德比来练兵

  没有了包袱的东亚踢出了高水平,而这场德比战的另一方中邦也并没有因为输球而垂头丧气。和东亚一样,中邦将士同样很放松,因此即使三球落后,他们的11号王建文还是踢进了一个非常精彩的直接任意球。

  当然最放松的还是中邦主帅申思,比赛中基本都坐在教练席上指挥,显然他很清楚,球队和东亚之间差距明显,这是一场意料之中的败仗。虽然球队现在面临保级的问题,但申思已经准备将全部精力放在相对较弱的对手身上,而不是东亚。

  为此,这场比赛他甚至没有让第一门将张晨出场,而是派上了年轻的王鹏。 “张晨毕竟是我们从申花租借来的,而王鹏是我们自己的球员,这样的比赛是他最好的锻炼机会。”申思说道,“和广州、成都还有东亚这样的强队比赛我们看重的不是结果。”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