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武术

《赤壁》开篇武林群英会上演 武术已走向国际化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8月29日13:18
  著名导演吴宇森导演的《赤壁》开篇曲一响,2010年首届世界武搏会武术比赛昨天在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上演,外国选手精湛的武术表演,让中国武术逐渐走向国际化,此时的武术才真正地成为武林天下之瑰宝。

  一道异域色彩

  若不是他们的外貌特征,现场观众几乎以为这是中国选手在表演武术,俄罗斯马克西莫夫和伊朗小伙儿法沙德等外国选手给我们带来了异域色彩。

  马克西莫夫上演了一套男子长拳,动作干净利落,拿到第4名。他说:“他从9岁就开始练武,现在还有一年就大学毕业了,所学专业就是体育运动学,以后想当武术教练。”

  伊朗队是世界武术界的强队,法沙德已经第5次来中国比赛,他昨天一举拿到男子南棍冠军,他表示自己近期的目标是参加年底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力争夺取金牌。

  一幅华裔画卷

  中国武术的传播离不开在海外的华裔,他们用自己的行为在全世界扩大着中国武术的影响力。代表荷兰参加男子太极拳的费保耀来自一个武术世家,费家在荷兰创办武术馆已有200多年的历史,他们的弟子也遍布世界各地。费保耀从6岁学武,因他身材修长,学习了太极。他说:“练太极拳,会感到身体的所有部分都在运动,从而达到一个身心融合的境界。”

  塞莱娜曾是加拿大华裔,她成长于多伦多,12岁学习武术,22岁的她正在上大学三年级。昨天她表演了一套女子南拳,问她为何选择学习武术,她说:“外公曾经告诉我,女孩子学习武术有好处,可以防身健体。没想到我一见到武术,就深深地被它吸引。”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程功 刘平 摄 J129 J163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