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男篮输球痛快并惊喜 光荣数据:阿联26分14篮板

来源:东莞时报 作者:黄佳欢
2010年08月29日15:12

  “我知道对手有很多明星缺阵,我知道邓华德的联防策略有些赌博的味道,可是各位,中国男篮有突破、有快攻、有前场篮板、有破紧逼……你有多长时间没看见这样的中国男篮了?”微博上,央视评论员于嘉这样写到。

  这是中国男篮给予人们的惊喜。昨晚,他们完成了世锦赛的第一场比赛,面对“老师傅”尤纳斯挂帅的希腊队,邓华德带领的中国男篮,硬是打出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最终他们虽然以81:89无缘胜利,但这场比赛让人看到,北京奥运会上那支士气如虹的中国男篮,回来了!这显然是一场痛快的失利。

  光荣时刻:17点32分

  当全场比赛还剩8分钟时(土耳其安卡拉时间17点32分),易建联两罚全中,记分牌显示“66:65”,中国男篮成功反超,全场砍下26分14个篮板的阿联,先后与孙悦和王仕鹏激情撞胸庆祝。这一血性的画面,被不少国内球迷定义为“伟大的光荣时刻”。

  “邓家军”的血性证明了自己不是软柿子,大鹏和孙悦在比赛中就多次表现得很“男人”。赛前说过只要拿分就向尤纳斯摇手指的王仕鹏,最终选择了得分后拍胸膛,全场他得到了13分。孙悦在下半场更是奉献了一记战斧式扣篮,连一向内敛的大郅也忍不住跑过来怒吼庆祝,两人均砍下了15分。

  “邓家军”的血性是建立在摆正了心态,以及减少了个人失误的基础上。即使一开场便比分落后,但男篮小伙子们坚持快攻,尽量加快转移球的速度,一有机会便出手投篮。因此,每当希腊把分差拉开到10分,“邓家军”便能把差距重新缩小至个位数。

  光荣数据:阿联26分14篮板

  进攻端不俗,男篮在防守端的表现更让人惊讶。固执的邓华德自始至终坚持联防战术,大有“给你投死我认命”的豪情。

  希腊人迷信于自己的手感,但随着男篮的追分,他们的心态也起了变化,命中率不断下降。相反,阿联和大郅却保护住了后场篮板,让场边的希腊主帅尤纳斯大发雷霆——他一定没有想到,赛前他说的“希腊球员更有经验”差点让他们输掉比赛。

  最终,邓华德没有赌赢,可险些创造奇迹的男篮,让所有人看到了他们今日击败小组中实力相对较弱的科特迪瓦的希望。全场比赛结束,领袖人物易建联砍下了全场最高26分14篮板,追平他个人世锦赛最高分,孙悦和王治郅各拿下15分,王仕鹏13分。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