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新民晚报:为啥大牌都不参加世锦赛?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29日15:04
  昨天中希之战前半小时,体育馆里能容纳12500人的看台上,只稀稀拉拉坐了不到千人;甚至连“梦九队”的世锦赛首演,也没让球迷填满球馆,大片空旷的看台让人很难相信,这是世界最高水平的篮球赛事。

  实际上,除了东道主土耳其的比赛,世锦赛首轮的球市可谓惨淡。究其原因,这是大牌球星集体缺席所致。

  在安卡拉体育馆的外墙上,挂着一幅巨大的世锦赛海报,上面科比、加索尔、博古特等球星悉数在列。可实际上,这些人都没来,其他缺席的球星还包括美国队詹姆斯和韦德、中国队姚明、德国队诺维茨基、法国队帕克、西班牙队卡尔德隆、巴西队内内、俄罗斯队基里连科、阿根廷队吉诺比利……这也导致本届世锦赛缺乏人气,现在能够撑门面的,只有杜兰特、纳瓦罗、斯科拉、特科格鲁、易建联等二线球星。

  球星缺席世锦赛理由多多,其中疲劳和伤病是最主要的借口。像此前几年一直为国家队效力的西班牙球星加索尔,赛前就宣布退出,理由是身体太疲劳需要休息。

  和加索尔情况相似的大有人在,比如湖人队的科比、小牛队的诺维茨基、马刺队的帕克和吉诺比利、爵士队的基里连科等等……这些人在各自国家队效力多年,也经历过世锦赛、奥运会等大赛,如今随着年龄的增加,身体已经不足以应付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双重重担。此外像姚明、奥库、博古特、内内等人,则是受伤病所累,属于有心无力的类型。

  众多大腕缺席,世锦赛组委会无奈之下,只能将易建联、斯科拉和杜兰特作为宣传核心,可效果显然不尽如人意。

  话说回来,作为国家队层面最高水平的世界大赛,男篮世锦赛对于大牌球员毫无吸引力,不得不说是一种尴尬。同样是四年一度的足球世界杯,各国球星不论名气大小年龄大小,都千方百计争取参加,为何男篮世锦赛就这么不招人待见呢?

  特派记者 李元春(本报安卡拉今日电)

  作者:李元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