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群芳

美国主帅道出全胜之匙 总决赛MVP最应该给谁?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29日16:14

  华奥星空北仑8月29日电(记者 李旭)组委会提供给记者关于“最有价值运动员评选”的4人备选名单中,美国队的汤姆、胡克儿、阿金拉德沃一下子占据了三席。但这还没有满足美国队主教练麦卡琴的胃口,“让我选的话,这个MVP奖项应该颁发给美国队全体。”

  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进入最后一天。率先展开的争夺中,美国队以26-24、25-20、25-23直落三局击败日本,5战5胜,获得本次赛事桂冠。

  其实,即便是美国队本场失利,冠军基本也无缘旁落。3-0的结果,难怪让麦卡琴发出如此评论,“不仅是为了夺得锦标而感到高兴,更为了队伍在场上的表现。对于球员的表现感到自豪。尤其是昨天刚和中国队打过的情况下,整场比赛中我们的队员都很拼,要知道日本队是以防守著称的。”

  5战5胜,继1995年和2001年之后夺得美国女排历史上第三次大奖赛总决赛冠军,麦卡琴表示一路走来也经历了很多坎坷。本次总决赛第一场对阵波兰时,美国队竟然一开始连丢两局,虽然最终3-2逆转,但主教练也不得不承认其中有运气的成分。能够在接下去的比赛中越打越好,,麦卡琴归纳了两点原因。

  “第一,我们找到一个稳定的首发阵容,在发球和接发球上表现得都很好。这让队伍的整个水平处于比较稳定的状态。第二,我们是整个团体工作,这不仅仅是场上的运动员,还包括所有替补球员、助理教练和工作人员。”

  虽然认为整个团队都应该被评为本次总决赛的mvp,但麦卡琴也不否认新秀接应胡克儿在球队夺冠道路上的重要作用。除了第一场对阵波兰时碌碌无为外,胡克儿在其余的四场比赛里都是球队获胜的主要功臣。

  “她很年轻,有着非常灿烂的前程。”麦卡琴评价。87年出生的胡克儿原本是一名跳高运动员,这样的经历让她在弹跳方面自然有着过人的实力。麦卡琴透露,胡克儿现在欠缺的是排球基本技术的熟练性以及大赛的经验,“假以时日,她的前程不可限量。”

  年底的世界锦标赛无疑是今年排坛最重要的赛事。虽然在本次总决赛有着近乎完美的表现,但麦卡琴绝口不提世锦赛夺冠,“我们无法控制别人,只能是做好自己,希望在世锦赛之前,我们还能有所进步。”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