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其他

维尔布鲁根赞美武博会 称武术和搏击迎巨大机遇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29日16:15
组图:首届武搏会举行开幕式 维尔布鲁根刘淇为比赛开锣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 张淼淼)世界体育总会主席维尔布鲁根29日表示,2010年首届世界武术搏击运动会的举行对于武术和搏击项目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机遇。

  维尔布鲁根是在29日于北京举行的首届武搏会论坛上做出以上表述的。

  维尔布鲁根说,通过武搏会,全世界的观众都将能欣赏到每一个不同的项目所展示的艺术和运动之美。“这些体育项目都与人类历史一脉相传,无论是起源于宗教还是精神领域,抑或是以搏击和竞技为目的,人类从事这些运动都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

  维尔布鲁根表示,武搏会上的体育项目都蕴含了丰富的社会和教育理念,武搏所倡导的诸如尊敬、守信、谦虚等理念仍然是当今社会价值观的重要支撑体系。“我们的愿景是搭建一个平台,不仅可以促进公众加深对这些武搏运动的了解,而且还能倡导传播武搏运动的某些哲学理念和社会价值。”

  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是一项新式的综合性运动会,由世界体育总会创办,每四年举办一次。比赛项目由世界体育总会认定的武术和格斗类体育项目组成,包括武术、合气道、拳击、柔道、柔术、空手道、剑道、搏击、泰拳、桑搏、相扑、跆拳道、摔跤共13个比赛项目,参赛者都是各项目的世界级高手。

  据了解,这项赛事源于世界体育总会主席维尔布鲁根担任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期间的创意。北京奥运会一流的场馆、出色的组织工作、无数体育爱好者深爱的武术……基于这一背景,经过维尔布鲁根的精心运作和策划,包含4个奥运会项目在内的武搏会正式推出,并最终确定由北京承办首届赛事。(完)2010/08/29 16:15

相关新闻:

·外国观众赞武博会堪称完美 成龙演唱武搏主题曲
·揭秘武搏会开幕式:线阵魔术彩蝶翻飞 琴笛合奏
·成龙:武术无缘奥运耿耿于怀 已成人生最大梦想
·武搏会巨星扎堆 李连杰说汉字好莱坞明星谈失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