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群芳

美女排全胜夺冠教练骄傲 球队成熟源于一点提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8月29日15:4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29日发自北仑)北京时间8月29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宁波北仑进入最后一天的较量,美国女排3-0横扫日本队,以五连胜的战绩提前夺冠,三局比分为26-24、25-20、25-23。这也是美国女排第三次夺得大奖赛冠军,此前她们分别在1995年和2001年问鼎。

  “我为球队的表现感到骄傲,不光是她们取得了大奖赛总决赛的冠军,还为他们在场上努力拼搏的精神。和日本队的比赛很艰难,她们的防守很好,队员在场上非常努力,也给我们造成了很大威胁,同样,昨天喝中国队的比赛也很艰难,能够取得胜利很高兴。”赛后,主教练麦卡琴说道。

  他说,本次大奖赛,球队的开局并不好,分站赛时输过比赛,球队经历了坎坷。不过,经过调整,麦卡琴认为美国队目前的首发阵容逐渐稳定。“现在这套首发阵容,在发球和接发球上都做得很好,打法比较稳定。”于此同时,能够夺得总决赛冠军,麦卡琴还感谢了他们的团队,“我要说的是,这次比赛,不仅仅是场上球员有好的发挥,包括教练,场下队员以及工作人员,都在努力做得最好。”

  麦卡琴是美国队的金牌教练,08年北京奥运会他带领美国男排拿到金牌,随后,他选择挑战执教美国女排。经过一个多赛季的执教,目前球队状态日趋成熟,尤其是小将胡克尔,本届比赛也是最有价值球员的大热。“胡克尔是个非常优秀的运动员,相信她在技术上还有可以更多的空间,前途会更好。”麦卡琴赞扬说。

  但当记者问及他心目中的MVP时,主帅不假思索地说是“球队”,“我觉得应该是整个队。”麦卡琴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强调团队的人,他执教美国女排后,给球队带去的最大一点就是团队配合。“我们的整体打法比过去有所进步,另外,球队中有很多很好的球员。”

  带领球队夺得本次总决赛的冠军,麦卡琴在场内和队员兴奋地庆祝,只是,这样的兴奋持续时间并不长。“对于我们来说,冠军是一个开始,我们清楚地知道这一点,以后我们还要争取进一步努力。”仅仅是从赛场到发布厅,麦卡琴已经恢复了冷静。

  结束总决赛争夺后,美国队将会有一个星期的假期,随后,她们也会为10月底即将在日本举行的世锦赛做准备。而顶着总决赛冠军的头衔,他们如今也是世锦赛金牌的最有利争夺者。“我们的目标是争取打出自己,打出最好的水平,这段时间,我们还会总觉自己的不足,进行提高,但我们没有办法控制其他球队的表现,只有一点点去进步。”麦卡琴低调地回应。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