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群芳

意大利女排遭遇考验 先失一局3-1逆转取胜波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坤
2010年08月29日17:27
组图:意大利女排3-1波兰 队员庆祝得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宁波北仑进入最后一天的较量,意大利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3-1逆转击败波兰队,四局比分为23-25、25-15、25-23、25-17。波兰队5战4负确定将成为本届大奖赛的第6名。 点击查看技术统计>>

  作为总决赛仅有的两支欧洲球队,意、波两强前四轮的战绩均只胜一场,排名垫底。其中,意大利女排首轮以3-0横扫中国队,接下来却连输三场,尤其是上一场惨遭巴西队3-0血洗,状态可谓虎头蛇尾;波兰队上一轮却在遭遇三连败后以3-1战胜状态正佳的日本队,收获了一些自信。然而,除美国队提前夺冠外,包括意、波在内的其他5支球队都有希望争夺奖牌,意波两强自然想极力争夺这最后的荣誉,同时还能赢得更多的心理优势。

  此役,意大利女排派出老二传-罗比安科,主攻-波塞蒂、德尔科勒,副攻-巴拉扎、吉奥利,接应-克里桑蒂,自由人-梅罗。波兰队的首发阵容为二传-萨杜雷克,主攻-科塞克、巴兰斯卡,副攻-加伊嘉尔、贝德纳雷克,接应-卡泽尔,自由人-泽尼克。

  比赛一开始,意大利队一传出现波动,波兰队抓住机会将比分超出至5-3,之后,波兰队凭借拦网以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回到场上后,波兰队分别依靠巴兰斯卡和卡泽尔在4号位的进攻将比分领先至4分,随着对手后排进攻踩线违例,波兰队以16-11继续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意大利队凭借拦网一度将比分差距缩进,但是自身发球、进攻双线失误,还是让波兰队保持5分的领先至21-16。换到巴拉扎的发球轮,吉奥利的拦网和波兰队的失误使得意大利将比分追至21平。不过,波兰队随即换上的萨苏雷克和斯沃隆斯卡分别在4号位扣球得分,帮助本队以25-23赢下首局。

  第二局,意大利队沿用首局某段两点换三点的二传郎顿和接应奥托拉尼作为首发,在以5-3领先开局后,波兰队反击4号位扣球得分,并拦住奥托拉尼的后攻,将比分追至6平。意大利队随即4号位和1号位两次进攻得手,以8-6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意大利队在发、扣、拦方面均表现出色,波兰队则忙中出错,伴随德尔科勒扣球打手出界,意大利队领先9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奥托拉尼多次重扣得手,波兰队则失误连连,最终,意大利队3号位集体拦住对手后攻,以25-15轻松扳回一局。

  易地再战,两队拦防均正常发挥,比分交替上升,但此时波兰队凭借2号位拦网和发球直得将比分超出,以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多次防反成功后,意大利队依靠双人拦网将比分反超至15-14,并顺利拿下一攻以1分优势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回到场上,双方在拦防和反击上争夺得异常激烈,不断出现平分、反超的紧张局面。巴拉扎的拦网和发球得分则在关键时刻帮助意大利队以25-23再赢一局。

  第四局伊始,意大利队由于过多的失误陷入1-6的被动局面,而1号位后攻下网帮助波兰队以8-3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返回赛场,波兰队趁胜追击,将比分拉大到12-6,迫使意大利队主帅提前用完第二次暂停。这次暂停帮助意大利队稳住了防守的心态,该队主、副攻和接应在反击中多点开花,打出一个11-4的小高潮,神奇地以16-15反超1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上场再战,波兰队的心理受到严重影响,自身失误开始增多,意大利队则耐心打防反,吉奥利的2号位背飞强打让本队以23-16逼近赛点。最终,吉奥利连续两次2号位背飞得手,意大利队以25-17拿下正常比赛。

  本场比赛,意大利女排在进攻方面优势明显,并逼迫波兰队出现了27次失误。意大利队替补上场的接应奥托拉尼拿下全场最高的17分。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