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前瞻:中国队历史交锋占优 男篮必须胜科特迪瓦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29日17:31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中国队在憾负希腊之后,今晚9点将迎战小组第二个对手科特迪瓦。

  历史上中国队与科特迪瓦队共有过两次交战,中国队均获得了胜利。这两场较量还要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最近一次一次交手是在1986年世锦赛上,中国队以84-72获得胜利,拿下了进军第二阶段的关键一战。1982年两队还有一次无关大局的交锋,中国队91-77取胜。从交战史上看中国队占据了上风。

  科特迪瓦队中有五名球员曾经在美国NCAA联赛效力,或加盟欧洲联赛。球队中身高2米01的布里斯-阿斯亚曾在西部康涅狄格州州立大学参赛,上赛季他在阿根廷联赛场均拿到20+8。2米03的乔纳森-卡尔曾在普维敦斯学院打球,上赛季他在德国联赛场均拿到11.9分外加7个篮板球。球队中身高最高的球员2米11的默罕默德-卡隆曾,曾在瓦尔帕索大学打球,上赛季他在土耳其联赛场均拿到7.7分和6.0篮板球。身高1米98的得分后卫伊斯梅尔·代耶曾在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打球,上赛季他在瑞士联赛场均拿到13.2分别各3.9篮板球。另外,队中身高2米07的哈维-拉米扎纳曾在CBA天津队打过球,上赛季他贡献了25.7分外加9.9个篮板球。

  对于中国队来说,本次世锦赛的目标就是小组出线,而完成这个任务的底线就是必须拿下两场胜利。从中国队的分组情况而言,已经输给希腊队后,还剩下科特迪瓦、波多黎各、俄罗斯和土耳其四个对手。土耳其队的实力并不弱,而俄罗斯队又是新科欧洲冠军,实力自然不一般,留给中国队的机会就只有来自非洲的科特迪瓦和南美洲的波多黎各。

  在昨晚的比赛中,中国队整体表现不错,虽然输给希腊队,但至少让人看到了中国队良好的精神面貌。如果今晚的比赛,中国队能继续保持这种状态,那么战胜科特迪瓦并不困难。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