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总决赛-魏秋月缺阵一传崩溃 女排0-3巴西获第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邹德超
2010年08月29日20:15
组图:中国女排0-3巴西 王宝泉拉起跪倒的大梅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最后一场比赛的争夺,中国女排迎战卫冕冠军巴西队,二传魏秋月因为阑尾炎缺阵,最终中国队0-3完败对手,遭遇开赛以来的第三场失利,三局比分为12-25、16-25和15-25。至此2010年大奖赛总决赛全部结束,中国队获得第四,美国队五战全胜获得冠军。技术统计>>

  2009年大奖赛巴西队以全胜获得冠军,中国队排名第五;本赛季中国女排和巴西队唯一的交锋是在今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的比赛中,当时中国队0-3完败巴西。本场比赛前,中国和巴西同为两胜两负,此役两队首发阵容,中国队主攻王一梅、陈丽怡,副攻薛明、马蕴雯,二传卞雨倩,接应李娟,自由人张娴;巴西队主攻杰奎琳、纳塔利亚,副攻法比亚娜、塔伊萨,二传法比奥拉,接应谢拉,自由人法比。

  首局伊始,杰奎琳的四号位大斜线拿下全场比赛第一分,谢拉二号位得分、随后拦死陈丽怡的四号位进攻,巴西队开局4-1领先;中国队一传失误,接着法比亚娜三号位的短平快得分,巴西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巴西队还是利用发球冲击中国队一传,此后中国队利用范琳琳后攻和李娟后排吊球得分,将比分追至8-10;但随后王一梅的扣球连续被对方拦死,巴西队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巴西队再次将比分拉开,王一梅四号位强攻失误及被拦,中国队以10-22落后;巴西队首局没有给中国队任何机会,以25-12先下第一局,局分1-0领先。

  易地再战,马蕴雯与李娟的双人拦网得分,使得中国队开局5-1领先;随后中国队触网、谢拉二号位强攻得手,巴西队以6-5反超;谢拉抓住机会探头得分,巴西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利用范琳琳单人拦网及王一梅四号位重扣紧咬比分;但薛明三号位的快球被拦死,巴西队将比分拉开至11-8;塔伊萨二号位扣球得手及发球直接得分,巴西队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再次将比分拉开;巴西队利用后排的轻打得分,以20-11领先;局末阶段,中国队进攻依然没有起色,巴西队以25-16再下一局,中国队局分0-2落后,中国队第三局无路可退。

  第三局徐云丽首发,巴西队四号位进攻及谢拉后排吊球得分,开局2-0领先;法比亚娜高点短平快、纳塔利亚四号位强攻及王一梅后排进攻踩线,使得巴西队以8-5领先进入首次技术暂停;杰奎琳反击后排进攻得分,巴西队10-5领先,中国队同样反击就没有对手的效果;王一梅四号位重扣得分,中国队将比分追至8-12;但卞雨倩发球出底线及巴西发球直接得分,巴西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杰奎琳四号位进攻得分,巴西队将比分拉开到18-9,中国队获胜希望渺茫;中国队今天所有环节发挥都不理想,巴西队凭借塔伊萨的二号位进攻及三号位短平快得分,最终以25-15拿下第三局,从而以3-0完胜中国队,以三胜二负获得本次比赛的亚军。

  至此,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以二胜三负第四名的战绩结束本届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征程。此前,美国女排3-0战胜日本,以五战全胜的成绩获得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冠军。

  (作者:邹德超)

您对中国女排末战输巴西如何看待?





您对女排本届大奖赛整体表现如何评价?





查看结果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输得挺惨,最后一仗三局只得到43分。
都结束了,女排该好好总结了。
希望与世界诸强的交手能帮助女排取得进步。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