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青岛中能VS北京国安

中能要跟国安血拼到底 青岛为保级将做殊死一搏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8月29日20:15

  联赛进行了三分之二,中能位列倒数第一。今天下午,他们要在天泰体育场迎来又一个强劲对手——北京国安。卫冕冠军的实力无疑在中能之上,但是目前的中能已经到了不能再输的时候,无论对手是谁,目标只能有一个,就是“3分”。无论主教练郭侃峰还 是 队 长 刘健,说起今天的比赛,都强调要有必胜的信念。

  身居谷底、面对强敌,在这样一个时刻,似乎也只有信念可以依靠了。

  中能实在输不起

  这个周末进行的是本赛季中超联赛的第21轮的比赛,因为第17轮中能和重庆力帆的比赛延期,所以算上今天和国安的这场比拼,中能还有11轮联赛要打。这个时候,中能仅积17分位居倒数第一,与前面的重庆力帆相差也已经有2分,形势绝对算得上是岌岌可危,接下来的比赛对手无论是谁,都只有全力争胜一条路了。特别是在接下来主场和北京国安、重庆力帆的两场比赛,对于球队的保级可谓至关重要。

  说起今天主场的比赛,曾专程前往济南观看了国安与鲁能比赛的主教练郭侃峰表示,目前球队的困难不用多说,取胜是惟一可以接受的结果。 “最困难的时候,也就是最考验我们的时候,我们还是有信心。 ”队长刘健也表示,一定要争取在比赛中拿到想要的分数,“大家都明白现在的情况,就是背水一战,只有团结在一块去拼了,争取早点摆脱目前的困境。 ”

  国安实在不好打

  虽然中能上下都有夺取胜利的信念,但是北京国安的实力明显高出中能一筹,想在这样的对手身上拿到3分,困难程度可想而知。

  作为上赛季的冠军,尽管上一轮输给鲁能,很可能让他们丧失了本赛季成功卫冕的可能性,但毫无疑问国安还是中超的一流强队。自从2005年以来,中能在中超赛场上与国安交手11次,2胜2平7负明显处于下风。 27日下午,国安一行就从济南来到青岛。最近几天一直在下雨,天泰体育场内积水情况比较严重,昨天下午,国安一行在天泰外场的人工草皮上进行了简单的适应性训练。

  当然了,对于中能来说,也不全是坏消息。国安上一轮输球,基本失去夺冠希望所造成的士气低落和队中比较严重的伤病情况,都可能会影响到他们本轮比赛的发挥,黄博文、杨昊、王长庆、路姜、张辛昕5人都没有随队前来、徐云龙出战成疑。而中能方面,人员则是比较齐整。上轮受伤的外援李允燮已经随队正常训练,上轮发烧缺战的队长刘健自己表示:“现在多少还有些不舒服,但是不会影响上场比赛,这个时候,就是拼了。 ”“国安实力确实强,但是我们本赛季在客场也曾经和他们打平。 ”主教练郭侃峰说,“两队虽然处境不同,但并不代表我们没有胜利的机会。 ” 记者 王大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