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相扑

武搏会相扑西风压倒东风 欧洲选手占优日本1金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29日20:32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张舵)首届世界武搏会相扑项目全部8个小项于29日全部结束,欧洲选手大出风头,夺得了7枚金牌,另一枚金牌由日本队获得。

    男子无差别级的比赛是相扑项目的“压轴大戏”,这个项目的竞争也比之前结束的7个项目激烈得多。最终,来自俄罗斯的卡拉耶夫凭借体重和耐力的优势力挫群雄,摘得冠军。

    俄罗斯队成为了武搏会相扑项目的最大赢家,只派出6名选手出战的他们夺得了4金2银1铜共7枚奖牌,傲视群雄。乌克兰队也收获颇丰,2金2银3铜的成绩证明了他们在这个项目上的强队地位。相扑传统强队日本队获得了1金3银3铜。

    俄罗斯队主教练卡列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俄罗斯人有很好的搏击传统,摔跤是在俄罗斯非常普及的一个项目,所以在领悟相扑这个项目方面我们没遇到什么困难。”

    其实,欧洲选手在相扑项目上的强势表现并非偶然。自从上世纪90年代初登陆欧洲后,“运动相扑”得到了迅猛的发展。据欧洲相扑联合会秘书长斯蒂芬·盖德透露,欧洲在相扑项目上一直就具有优势,相扑世锦赛80%的金牌都归入了欧洲选手的囊中。

    盖德说:“欧洲的相扑运动发展得很快,欧洲相扑联合会共有27个成员,是各大洲中最为活跃的一个联盟。在欧洲范围内,每年有20至25场的相扑比赛。”

    需要说明的是,在国际赛场上的相扑比赛与日本传统的相扑比赛是有区别的。日本的传统相扑为职业比赛,对选手的要求非常高,这类的相扑基本不对欧洲选手开放。在国际上流行的相扑称为“运动相扑”,在规则和礼仪上的要求较日本的传统相扑宽松一些。本届武搏会的相扑比赛就是“运动相扑”。(完)2010/08/29 20:32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