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双打赛场

郑波:感觉像是在做梦 已收好金牌一切重头开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08月29日20:44
组图:混双决赛国羽包揽冠亚 郑波跪地庆祝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8月29日巴黎报道) “现在感觉还是在做梦!”走下赛场,这是郑波跟记者说的第一句话。从被退回省队、到征战世锦赛、再到夺得冠军,郑波经历了运动生涯的大起大落。尽管已经站在世锦赛最高领奖台上,郑波仍旧不敢相信一切是真的。

  今天,郑波/马晋在世锦赛混双决赛遭遇队友何汉斌/于洋,“跟队友交手,大家都非常熟悉,最关键的是心态、头脑清醒,要去打心理。我们就是去拼他们,他们也知道我的脚有伤,浑身的肌肉反应特别大。所以我跟马晋说,我们去打实力、多拍肯定吃亏。马晋这几场也都是三局比赛,所以我们要打他们空档,还有我们发接发的前三四拍。”制定了正确的战术,又有极佳的心态做保证,他们连胜两局轻取对手夺冠。

  因为是“戴罪立功”的身份,只有获得冠军才有重回国家队的希望,郑波此战理应背负更大的压力。不过,压力并没有成为他夺冠路上的阻力,“完全不去想(压力)是不可能,我们这么过来确实都是心态摆得比较好,所以才能顶得住。所以我们不要好不容易到了决赛,最后因为心态紧张没有发挥出来,我会很后悔。”

  郑波接受采访时,刚在领奖台上得到的金牌并不在脖子上,而一起来的马晋还挂着金牌。被问及金牌去哪里了,郑波回答:“我收起来了,现在一切重头开始。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