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陶菲克屈居亚军已创第二佳绩 05年夺冠成其巅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2010年08月29日21:0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在法国巴黎进行。在引人注目的男单决赛中,印尼名将陶菲克0-2不敌中国的陈金,屈居亚军。这也是陶菲克第八次出战世锦赛,此前他曾在2005年的美国阿纳海姆上夺得过一次冠军,而此次的亚军已经是他的第二好战绩。以下是陶菲克历届世锦赛回顾:

  1999年 丹麦哥本哈根世锦赛 16强

  1999年的羽毛球世锦赛在丹麦哥本哈根进行,18岁的陶菲克第一次参加比赛,不过在1/8决赛中,陶菲克不敌中国名将孙俊,未能晋级八强。

  2001年 西班牙塞维利亚世锦赛 4强

  2001年羽毛球世锦赛,陶菲克杀入四强,不过他在半决赛的对手是师兄叶诚万,首局陶菲克15-11获胜,第二局叶诚万以15-5扳回一分,决胜局中陶菲克一度7-1领先,获胜的希望大增,不过就在这个时候他却突然宣布由于腿部受伤退出比赛。

  2003年 英国伯明翰世锦赛 16强

  2003年的英国伯明翰世锦赛,陶菲克再一次倒在八强门内外,这一次阻击他的是中国选手鲍春来,当时只有20岁的鲍春来在之前的苏迪曼杯上刚刚输给过陶菲克,不过这一次印尼选手只用了37分钟就以9-15、4-15惨败下来。

  2005年 美国阿纳海姆世锦赛 冠军

  2004年雅典奥运会,陶菲克夺得男单奥运冠军,随后的2005年羽毛球世锦赛,陶菲克的状态和心态都已经达到了最佳,半决赛面对曾经输过的李宗伟,陶菲克打得积极主动,最终轻松获胜。决赛他的对手是中国名将林丹,结果比赛节奏完全被陶菲克控制,第一局一上来,陶菲克就打出了一个13-0,并以15-3赢得首局,随后他又以15-7再下一城,最终如愿捧得世锦赛冠军奖杯。

  2006年 西班牙马德里世锦赛 16强

  2006年的羽毛球世锦赛,陶菲克在1/8决赛遭遇中国选手陈宏,作为卫冕冠军,陶菲克首局轻松以21-14拿下,但随后陈宏却打得非常顽强,以21-18和21-19逆转取胜,将陶菲克阻挡在了八强门外。

  2007年 马来西亚吉隆坡世锦赛 第二轮出局

  2007年世锦赛,已经不再状态的陶菲克首轮21-13、21-7击败西班牙人克雷斯,不过次轮他却被当时名不见经传的印度人斯里德哈爆出冷门,1-2(14-21、26-24、20-22)败北出局。这也是陶菲克在羽毛球世锦赛上的最差战绩。

  2009年 印度海德拉巴世锦赛 8强

  2009年世锦赛,陶菲克在连闯三关之后遭遇到了北京奥运会冠军林丹,这对老对手之间的较量精彩纷呈,不过状态正佳的林丹以22-20、21-16连下两城赢得比赛,并最终夺得冠军。

    2010年 法国巴黎世锦赛 亚军

    2010年世锦赛,陶菲克状态相当不错,在八强战中他2-1战胜了赛会头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半决赛中又将此前淘汰了林丹的韩国选手朴成焕横扫出局,晋级决赛。但是在决赛中,面对中国的陈金,陶菲克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很快便以13-21和15-21败下阵来,屈居亚军。不过,这仍然是他8次世锦赛之旅的第二好成绩。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