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柔术

柔术比赛精彩亮相武博会 夫妻选手勇夺混双冠军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江涛 李博闻
2010年08月29日21:51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李江涛、李博闻)武搏会柔术比赛29日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拉开战幕,共产生五枚金牌。来自法国的佩利亚夫妇以精彩的表演夺得引人注目的混双桂冠。

    柔术起源于印度,通过中国进入日本,并通过日本古代的武士将其发扬光大。柔术在中国目前并不很普及,此次武搏会中国队没有派人参加柔术比赛。

    29日共进行了男子62公斤以下级、77公斤以下级、94公斤以下级、女子62公斤以下级以及男女混双组的比赛。选手们将压制、投技等柔术的技术手段演绎得淋漓尽致,干净利索的身手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柔术比赛采用了两种不同的赛制,其中一项就是男女混合赛,又称双人演武,即男女两人表演一方如何防守对方提前安排好的攻击,裁判则通过考察运动员的技巧进行评分。法国的佩利亚夫妇配合默契,以漂亮的骑乘、翻身技和夸张的肢体动作、高声的叫喊声,赢得了全场观众的喝彩声。

    获得冠军的夫妻二人兴奋不已,光着脚就来到了新闻发布厅。他们表示:“我们为本次比赛准备了很久,同时也是所有参赛选手中积分最高的。但我们还不是世界排名第一,我们会一直坚持训练,成为顶尖选手是我们不变的目标。”

    其他项目上,俄罗斯的帕维尔·科扎维克获得男子62公斤以下级冠军,德国的马里奥·斯托勒荣获男子77公斤以下级金牌,西班牙的塔伊尔·奥戴·马丁夺得男子94公斤以下级第一名。女子项目的首枚金牌被62公斤以下级的荷兰运动员艾琳·海琳·巴尔斯摘取。(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