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实德

鲶鱼效应激活申花黑风双煞 中超最猛洋枪队出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8月29日22:02

    搜狐体育讯 不怕狼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拥有优秀队友是任何一名球员的荣幸。对于申花中前场球员来说,他们就拥有这样的荣幸。因为锋线上拥有一对黄金搭档——里亚斯科斯和恩朗。而对于这二人来说,互相拥有对方也同样是一件幸事,因为无论是恩朗还是里亚斯科斯都十分敬业。为了球队的胜利,两人总是全力以赴。

申花魔兽破门享受欢呼(查看组图)

  在本赛季首度连沪交锋中,里亚斯科斯梅开二度,最终帮助申花客场2-0轻取实德。也正是从那场比赛开始,魔兽始终占据着联赛射手榜头把交椅,申花队也一直在积分榜上占据着极大的主动权。在上轮申花对阵力帆的比赛,恩朗的外脚背弹射帮助球队绝杀对手,里亚斯科斯虽然竭尽全力,却依旧颗粒无收。作为上海申花队内乃至联赛的头号射手,里亚斯科斯对于自己上轮的表现并不满意。

  不满意就会通过行动来证明。在申花队的训练中,他成为了场上最卖力的球员之一,在训练中的努力,终于在比赛中开花结果了。当上半场进行到第17分钟的时候,申花队在前场快开任意球,冯仁亮得球后沿左路快速突破下底传中分量恰到好处,里亚斯科斯在后点力压对方后卫高高跃起头球破门。不得不说,恩朗上轮的进球的的确确成就了里亚斯科斯本场比赛的状态。如果没有前者上轮的一剑封喉,里亚斯科斯本场比赛的进球欲望,或许就没有如此强烈。申花也很难在比赛上半场就早早取得领先,虽然很遗憾没有以一场胜利将与鲁能的积分差距缩小到1分,但是两位锋线搭档的良性竞争为申花在后面的崛起买下了伏笔。

上海美女球迷笑靥如花(查看组图)

  而这正好符合著名的“鲶鱼效应”。鲶鱼是一种生性好动的鱼类,并没有十分特别的长处。但在渔夫长途运输成活沙丁鱼的路途中,鲶鱼的刺激作用可以让沙丁鱼避免安逸悠闲而失去对危险的认识。很明显,申花锋线上眼下就产生了这样一种效应。恩朗上轮的进球,大大刺激了其锋线搭档里亚斯科斯。恩朗进球绝杀重庆力帆后,里亚斯科斯便开始发威。你方唱罢我登场,此役里亚斯科斯用一个精彩的头球向搭档致敬并施压。与此同时,正如他本人所说的那样,“进球,为队长献礼!”里亚斯科斯在今日这场比赛中进球,也恰好为申花队长于涛的第200场顶级联赛出场纪录喝彩。

  其实,中超联赛上半程,申花“黑风双煞”组合,就一共贡献了16个进球,这也占去了全队进球数的三分之二。正如上海滩媒体所评价的那样,申花队之所以能在人员大换血的情况下,还依然是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有力竞争者,赌对了黑风双煞战术是关键因素之一。算上这场比赛中进球,里亚斯科斯本赛季已经收获了14粒进球外加2次助攻,而恩朗也有5个进球和2次助攻进账。纵观中超射手榜,这对前锋的19球组合冠绝联赛16路豪强。领头羊的韩鹏+安塔尔组合(18球),以及诸如拉米雷斯+汪嵩(15球)、辽宁宏运的杨旭+于汉超(14球)、大连实德的安贞焕+詹姆斯(12球)、陕西中建的曲波+卡隆组合(11球)在恩朗和里亚斯科斯面前都显得相形见绌。可以豪不夸张地说,是鲶鱼效应造就了本赛季中超联赛最恐怖的进攻组合。(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