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10年女子九球世锦赛|九球世锦赛 > 2010九球世锦赛动态

世锦赛付小芳险胜费雪夺冠 中国第三位世界冠军

来源:台球视界
2010年08月29日22:27
组图:付小芳险胜费雪夺冠 笑容甜美迷人

女子九球世锦赛 付小芳9-7险胜费雪首夺冠军

  TOP147沈阳讯,2010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经过3天会外赛和4天正赛的激烈争夺,终于在8月29日晚在沈阳奥体中心网球训练馆迎来决赛。我国选手付小芳在决赛中曾5比0、6比1大比分领先随后被追至7比7平,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顶住巨大压力一9比7战胜强敌夺冠,艾莉森·费雪获得亚军,我国选手刘莎莎和中国台北选手张舒涵分列三四名。

  在此之前的比赛中,我国选手付小芳战胜多位中国台北名将并在半决赛中击败自己的妹妹刘莎莎首次进入WPA世界积分排名赛决赛;而英国名将艾莉森·费雪则战胜了金佳映、张舒涵等多名顶尖高手惊险跻身决赛,这场对决吸引了上千沈阳台球爱好者的关注前来现场观赛。比赛由去年曾执法决赛的中国女裁判孙悦再次执裁,采取17局9胜、胜方冲球的赛制,双方通过比球决定率先冲球权。

  比赛首局,付小芳利用费雪长台开仑9号球留下的机会直接将9号挂进底袋轻松拿下,1比0。第二局,付小芳冲球后面对简单的连接球直接上手清台上演本次决赛首个开球清台好戏,2比0。第三局,付小芳冲球后跳杆攻击1号球失败,但费雪的安全球竟将母球躲进袋中使付小芳轻松拿下,3比0。第四局,付小芳将1号球冲进后跳杆打下袋口的2号随即清台,4比0。第五局,费雪在安全球交换中留下组合球机会,付小芳用1号精准传下7号获得上手机会并完成清台,以5比0领先。

  第六局,费雪利用及其精到的安全球迫使付小芳出现解球失误,清台成功获得本场比赛的第一分,1比5。第七局,费雪再度利用安全球上手并打出精准的长台进攻打进1号球并叫到3号博得满堂喝彩,随后顺利打完9号球再度扳回一局,但仍以2比5落后进入中场休息。

  双方经过短暂休息后回到场地,费雪在第八局的冲球后1号球无法进攻选择推杆,付小芳的安全球迫使费雪的翻袋进攻偏出留下机会最终清台获胜,6比2。第九局,费雪在解球时发生犯规,不但交出控球权更将贴在一起的3、6、7号球打开,但打到毫无难度的8号球时却因为强调走位发生失误偏出留下良机,费雪打下8号和9号球再胜一局,3比6。第十局,费雪薄2号球不进将其留在袋口,而付小芳却在此出现失误将台面交还给对手,费雪顺势拿下本局以4比6落后两盘。

  第十一局,费雪完美开球清台将比分追至5比6,第十二局,费雪冲球后机会不佳选择将母球推向库边,付小芳选择自己出杆却意外发生滑杆,母球并未碰到1号,费雪直接上手完成清台将比分追平,6比6。第十三局,费雪即将完成开球清台之时却在较直的6号球上发生失误,付小芳接手清台恢复领先,7比6。第十四局,付小芳大意的安全球使费雪占得先机,最终觅得翻袋机会打下5号球上手随之清台,比分再度回到平局,7比7。

  第十五局,费雪在获得绝佳清台机会时竟出现严重失误,架杆进攻9号球时严重偏出,付小芳长台大角度稳稳打下9号抢先拿到赛点,8比7。第十六局,费雪在长台大角度拼进1号球后却打出一杆匪夷所思的安全球将2号球直接留在中袋,付小芳在进攻8号球时发生失误使费雪一度回到台面,但费雪在薄进8号球后两次尝试进攻9号未果最终摔袋,付小芳最终完成清台后最终以9比7拿下整场比赛的胜利,成为继潘晓婷、刘莎莎后我国第三位女子花式9球世界冠军!(TOP147记者.狸猫)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付小芳夺得冠军!
付小芳很漂亮甜美啊!
中国女子九球很强大!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