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数字盘点女排:大梅14场首发 中国单局10分遭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8月29日22:29
组图:中国女排0-3巴西 王宝泉拉起跪倒的大梅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宁波北仑落下帷幕,中国队在收官战中以0-3遭巴西女排横扫,以2胜3负的成绩获得第四名。今年的大奖赛,中国女排在总共14场比赛中有欢喜也有悲伤,下面就用数字来记录中国女排所经历的点点滴滴。

  10

  单局仅得10分,这是中国女排在香港站对阵美国女排时创下的一项耻辱记录。那是比赛的第二局的中局阶段,美国球星汤姆-罗根中在发球轮次大发神威,通过凌厉的大力跳发频频破坏掉中国女排的一传质量,导致中国女排在5-10落后连丢5分,第二局最终仅得10分惨遭羞辱。这不仅是本次大奖赛中国队单局得分最低的,也是近十年来最低得分。此外,她们此前对阵巴西女排时单局也有得到过12分的惨痛经历。

  13

  本次比赛,在中国女排14人大名单中,共有13名选手有过上场的经历,其中此前的替补张磊、徐云丽也曾有过首发的机会,而王茜、范琳琳主要是在中国队卡轮的时候替补上场改变一下节奏,而二传小将卞雨倩上场并非是替补魏秋月,而是扮演了“发球机器”的角色,14人中,只有来自浙江的罗瑜没有上场,总决赛阶段,她甚至没有入围12人大名单。

  18

  今年是中国女排第十八次参加女排大奖赛的争夺,也是连续十八年都出席的球队之一。此前中国女排曾在2003年战胜了阿塔莫诺娃领军的俄罗斯队,从而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历史上唯一一次问鼎大奖赛。此外,中国队还曾于1993年、1999年、2001年、2002年和2007年获得过五次亚军。中国女排的最差战绩是第五名。

  14

  作为中国女排的主要火力点,王一梅在大奖赛全部14场比赛中场场首发,除了成都站前两场表现不佳被提前换下外,其余比赛几乎都是打满全场。在这14场比赛中,体重近100公斤的王一梅扣球、发球、拦网、起跳,场均几十次,多场比赛都是中国队的得分王。不过尽管王一梅发挥不错,但她的体能存在着一定问题,目前她的右臂、左腿接连拉伤已经是明显且危险的信号,需要中国女排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引起注意。

  24

  24分,这是中国女排队员单场砍下的最高分,获得此荣誉的便是王一梅。在总决赛对阵日本女排的比赛中,王一梅凭借自身的高度和十足的力量屡次洞穿对手的防守,尤其是前两局双方处于胶着的时候,中国女排正是王一梅在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才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这场比赛,王一梅打满四局,共斩获24分,其中扣球17分,拦网5分,发球2分。各个环节全面爆发,她也无愧于中国队的第一得分手。

  75

  经过14场比赛激烈争夺,中国女排重炮手王一梅一人独得75分,与波兰女排巴兰斯卡并列排在得分榜第五位。实际上,王一梅只打了12场比赛,成都站的前两场尽管首发出场,但由于状态低迷早早就被王宝泉换下。不过在这些场次中,王一梅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她的四号位重扣让对手难有还手之力,此外六号位的后攻也经常上演惊艳,可以说,本次比赛,王一梅再次成为中国女排的主要火力点,尤其是对阵欧美强队时,王一梅更是不可或缺。此外在发球和拦网环节,王一梅也是列中国女排之首。(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